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东昌职工群众:小餐桌“绽放”大文明

来源:海南农垦报 2020-09-17 01:2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东昌一职工家庭在践行“光盘行动”。 林宝华 摄8月30日,记者走进位于东昌白石溪墟的南隆酒店,只见“文明用餐”的标语随处可见。据店长吴岳瑞介绍,他创办的这家酒店之前只是简易的大排档。这两年,他结合践行“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将简易大排档拆了,投入80万元,建起当地较高档次的新酒店,并完善服务设施。新酒店自开业以来,积极响应打造文明餐桌的号召,提升了酒店的文明形象。

采访时,记者看到白石溪居民刘颂昌和几个朋友正在南隆酒店吃饭。刘颂昌告诉记者,他经常光顾这家酒店,每次点餐时服务员都会提醒,根据人数来点菜。比如,他们共有5人,服务员就建议点4菜1汤即可。

“打造文明餐桌,引导客人文明用餐,是酒店对服务员的一项工作要求。”吴岳瑞告诉记者,他把“文明用餐”作为酒店管理的措施之一,避免浪费,厉行节约。坚持实施“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后,客人们来店用餐的文明意识渐渐形成了,点餐的分量一般都是刚刚好,吃不完也会打包带走。

“酒店靠近路边,交通方便,遇上农忙季节,店里会有很多人来吃饭。但不少客人为了赶工时,桌上会剩下很多没来得及吃完的饭菜,服务员就提醒打包回去,多时月打包量达2000个左右,真正做到"光桌""光盘",杜绝浪费。”吴岳瑞说。

“南隆酒店只是当地文明用餐的一个缩影。人们文明用餐习惯的养成,离不开政府和农场公司的大力宣传,也离不开自身观念的转变。”据东昌农场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公司坚持行业自律、志愿者劝导和相关部门监督“三管”齐下的原则,逐步完善激励和监督机制,确保“文明餐桌、光盘行动”落到实处。通过聚焦“光盘行动”,期待唤醒更多人的节约意识,使勤俭节约成为一种时尚、一种习惯、一种精神、一种生活态度,让小餐桌“绽放”大文明。

(本报东昌8月31日电)

新闻推荐

海口琼山区部署 2020年“巩文”工作

□记者钟起的通讯员许晶亮本报讯昨日上午,海口琼山区召开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部署会,对琼山区文明城市巩固提升...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东昌职工群众:小餐桌“绽放”大文明)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