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全区上下,凝心聚力 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9-14 09:2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记者钟起的通讯员梁崇平

本报讯昨日上午,海口美兰区召开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会议,对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进行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凝心聚力,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根据部署,该区将强化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引导规范流动商贩管理,常态化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道路清扫保洁频率;督促小区物业加强管理,确保小区环境整洁,车辆停放有序,无楼道乱堆放、小广告乱张贴、消防通道被占用的情况;深入排查、彻底消灭各类卫生死角,强化病媒生物防制,开展“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并科学做好卫生死角清理后的闲置土地利用,因地制宜打造便民利民惠民场所。

将强化交通秩序整治。持续加强交通执法,开展不礼让斑马线行为整治,严厉处罚机动车车窗抛物、乱停乱放,行人横穿马路、翻越护栏,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在机动车道行驶等行为;抓好交通运营整治,严厉打击非法载客电动自行车;抓好电动自行车、共享单车停放乱象的整治;发动志愿者参与交通文明劝导活动。

强化经营秩序整治。督导农贸市场、便民疏导点、商场超市的管理方强化内部管理,规范经营行为;对市场周边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设摊点等问题进行全面引导和规范管理,并联合有关部门,针对老爸茶店内、网吧内吸烟现象突出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强化窗口单位、服务行业整治。强化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的宣传,从业人员要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单位的高效投诉处理机制要有效运行,要确保志愿服务岗有人在岗,并热情、周到开展志愿服务,及时劝导不文明行为。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及管理。完善街巷基础设施,确保路面平整硬化、无坑洼不平或积水现象、无黄土裸露;小街小巷要实现路灯照明;城市主要道路、各类公共建筑,包括医院、商场、银行等,以及新建住宅,无障碍设施通畅完好;加强对基层文化活动场所的管理,对一些已经损坏的室外健身器材要及时修复、更换。

此外还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深入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大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力度。坚持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同时,抓好校园周边整治工作,将校园周边存在娱乐场所、三无食品摊、流动商贩、上学放学交通混乱等问题彻底整治好。

新闻推荐

两男子来琼欲贩毒 机场下机即被抓获

本报9月13日讯(记者高潮通讯员王倩)今天,记者从美兰区法院了解到,两名毒贩打“飞的”来海南“开拓”毒品市场,一下飞机就被民...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全区上下,凝心聚力 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