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一车主酒后无证驾车致人死亡 拒履行调解协议,法院判协议有效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9-14 08:2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9月13日讯(记者高潮)今天,记者从美兰区法院了解到,海口一男子酒后无证驾驶小轿车撞到树后,车辆掉进鱼塘,导致车上一人死亡,车主和死者家属签订《交通事故调解协议书》,却拒赔5万元。美兰区法院为死者家属主持公道,判决协议有效,车主向死者家属支付赔偿款5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8年4月9日4时30分许,被告吴某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且酒后驾驶小轿车搭载周某乙、杨某沿海口市白驹大道灵山镇大林村村路由西往东方向行驶,途中该车碰撞路边的木瓜树后掉进鱼塘里,造成周某乙死亡。吴某弃车离开现场,2018年4月13日向警方投案。

2018年4月20日,市交警部门作出《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吴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周某乙无责任。另查明,小轿车的登记车主为被告梁某,系吴某的妻子。

2018年7月17日,吴某、梁某与周某乙的父母签订《交通事故调解协议书》,吴某、梁某同意一次性先支付30万元的交通事故赔偿费用,一年内向对方支付余款5万元,若未按约支付,则对方有权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周某乙的父母获得30万元赔偿款后,应当出具不予追究其刑事责任的谅解书。同日,周某乙的父母出具《刑事谅解书》,但吴某、梁某却逾期不肯付5万元。

美兰区法院认为,事故发生后,双方为处理该纠纷,签订的《交通事故调解协议书》合法有效。法院判决吴某、梁某赔偿给周某乙的父母5万元。

新闻推荐

醉驾弯腰捡手机撞护栏出车祸 一男子被海口美兰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刑

本报讯(记者何海东通讯员王倩)叶某酒后驾驶车辆,途中弯腰捡手机,撞飞护栏砸到对向行驶轿车。近日,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公开进...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一车主酒后无证驾车致人死亡 拒履行调解协议,法院判协议有效)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