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感恩奉献者,展示新成果 海口美兰区通过文艺汇演等形式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祝福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9-11 09:4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海口美兰区通过走访慰问困难教职工、举办教师节庆祝大会、教师节文艺汇演等形式庆祝我国第36个教师节,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慰问和祝福。昨日下午3时,在美兰区文化馆内,一场以“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绘就自贸港教育蓝图”为主题的2020年美兰区教师节庆祝大会暨文艺汇演正在举行。来自美兰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党政机关的有关负责人共聚一堂,共同谋划美兰教育发展大计,并庆祝教师节。记者钟起的通讯员梁崇平王聘钊

走访慰问困难教职工举办教师节文艺汇演

在文艺汇演上,美兰区教师文工团表演的舞蹈《盛世中国》、小组唱《我爱你中国》、朗诵《爱的祈祷》、歌舞《蓝印》等文艺节目,展现了新时代美兰区教职员工们青春靓丽、多才多艺的风采和美兰区近年来所取得的教育成果。在文艺表演过程中,还穿插播出最美校园、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师德标兵、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校(园)长等短视频,生动直观地介绍了美兰区教育事业发展的精彩点滴和傲人成就。

美兰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除了举办教师节庆祝大会暨文艺汇演外,教师节前夕该区还开展2020年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由区三套班子主要领导带队,分成7个慰问组,分别慰问了由各学校推荐的65名家庭经济困难及老弱病残的教职工。

开启教育信息化探索抓好幼儿园“民转公”

近几年,美兰区教育发展迅速,在全省率先开启教育信息化探索,首提“无边界教育”和“无边际课堂”概念;以“智慧信息班”和“同步课堂”为载体,在市七中、九中、十中开展信息智慧班项目;利用全新的“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教学教研管理、学生学习管理、学校与家长联动管理的“三方”互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7月,该区获批国家教育部“基于教育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成为海南省唯一入选单位。

同时,美兰区充分挖掘地方和学校资源,积极开展特色德育教育,形成“一校一品牌,一校多特色”的办学格局。英才小学的国学教育、市白沙门小学的校园足球、市八小的“三棋”教育、市三十四小的航模科技等特色教学取得良好品牌成效。

此外,该区按照教育部学前教育工作要求,认真抓好幼儿园“民转公”工作,今年顺利实现“两个比例”目标。目前,该区公办幼儿园达40所(含民转公),公办学位14070个,公办幼儿园就读幼儿比例达51.3%;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学位8265个,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1%,顺利实现学前教育“两个比例”提升工作目标。

引进和培养人才优化结构提升教师素质能力

“人才是发展教育的关键,教育的发展需要提升教师素质能力。”美兰区把人才引进和自主培养作为持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不断提升教师素质能力的重要举措。近5年新招聘教师484名,选调区外优秀教师100名,录用公费师范生36名,引进国内骨干教师10名。目前,全区共有国家级骨干教师13名、省级骨干教师49人、省级学科带头人23人、市级骨干教师216人。

据了解,近年来美兰区先后荣获“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海南省教育工作优秀城区”、“海南省同步课堂实验项目实验区”等荣誉称号,教研成果获得全国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新闻推荐

美兰机场二期建设迎标志性节点,将为投运通航奠定基础飞行区等三大工程今起检查验收

本报海口9月7日讯(记者邵长春通讯员杨弼)海南日报记者9月7日从海航集团获悉,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将于9月8日至9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感恩奉献者,展示新成果 海口美兰区通过文艺汇演等形式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祝福)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