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让青春在基层一线绽放光彩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9-07 08:2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上接第一版)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让平安幸福的阳光照亮社会的每个角落,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云龙镇,周金萍自己撰写宣传稿,带领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在各村广播中反复播放相关内容,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里。“只要对群众有益的事,就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周金萍如是说。

用心做好帮扶

带领大家脱贫致富

2019年初,刚休完产假的周金萍,就担任起云岭村5名脱贫户的帮扶责任人,带领大家脱贫致富。

“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是云岭村脱贫户冯尔贤家里以前的写照,想要维修房屋却苦于家里没钱。周金萍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主动找专业补漏公司,进行多家对比询价,并协调镇政府解决了补漏费用,这让冯尔贤夫妻俩十分感激。

周金萍认为,扶贫工作一定要带着对脱贫户的深厚感情去做,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和爱戴。

“你一个小姑娘,我们家的困难你能帮我们解决吗?”周金萍第一次前往云岭村脱贫户潘甫进的家走访时,就差点被拒之门外。经过详细询问,周金萍得知潘甫进家种的萝卜滞销,让他们一家很着急,她通过积极协调沟通,组织发动80余名市民举办“采摘体验+采购”活动,不仅解决了潘甫进家萝卜滞销问题,还给市民带来了别样的采摘体验,赢得了潘甫进的信任和称赞。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周金萍多次联系商贩上门收购潘甫进家的萝卜,解决了生产销售难题,稳定了收入。

“周主任把我们脱贫户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办,认真、热情,为我们办了很多好事、实事。”说起周金萍,云岭村脱贫户冯彬满是感谢:“她经常鼓励我们扩大生产、发展产业,还帮我家申领了产业奖补,这让我发展产业更有信心。”

做好志愿服务

让青春在一线发光

“守护好南渡江沿岸的生态环境,不仅是为社会作贡献,我们也是获益者。”8月31日,共青团云龙镇委开展守护母亲河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周金萍的一席话让广大青年志愿者更有干劲。

作为共青团云龙镇委书记,周金萍积极创新开展全镇的志愿服务工作,围绕“政府+社会+志愿者”三位一体的服务模式,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全镇的各项工作中,成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青春力量。

“每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周书记都是冲在前、干在先,大家都很佩服她。”共青团云龙镇委社工陈梅桂说,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周金萍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周金萍还带领广大志愿者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关怀孤寡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紧密联系人民群众,用心用情建立起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赢得了群众信任、支持和点赞。

“在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今天,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将立足实际,担当作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服务好群众,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周金萍坚定地说。

新闻推荐

红明农场公司部署土地规范化管理工作

本报红明9月3日电9月1日,海垦红明农场公司召开土地规范化管理工作专题部署会,动员全公司干部职工用1个月时间,全力推进土地...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让青春在基层一线绽放光彩)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