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招商专员跟踪服务 力促项目落地开花 琼山区用心用情服务辖区企业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9-07 08:1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为做好企业服务,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琼山区于2020年1月组建区招商引资促消费领导小组,小组自成立以来共对接过125个企业,引进了众多行业领军企业、500强企业前来投资。今年已累计签署意向合同18个,金额84.9亿元;累计签署实质合同16个,金额37.51亿元;累计开工项目13个,累计投资额10.76亿元。

近日,在位于海口市南海大道明光国际大厦一楼的海南云联区块链应用研究院,理事长云勇在窗明几净的办公室内,正仔细阅读相关资料。从2018年12月落户到琼山辖区办公,云勇对琼山区营商环境的变化看在眼里,满意在心里。

□本报记者史瑞丽通讯员李思瑾

服务高效

推动项目快速完成审批手续

云勇介绍,琼山作为老城区,文化氛围浓郁,高校资源丰富,选址在琼山区也正是看中了这些。该研究院是以区块链研发与应用为研究对象的新型智库机构,致力于区块链技术、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的应用场景、技术难点、风险管理、行业标准等研究,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区块链应用技术和智库支撑。

“8月18日,我们负责的项目"海南外语"APP上线,当天还要举办云联CSE应用研究中心启动仪式,琼山区政府与海南云联区块链应用研究院就在海南建设CSE应用研究中心首期项目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云勇表示,当时时间紧,任务重,需要沟通协调的工作很多,琼山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区商务局更是积极对接,工作人员服务细致。在政企联手下,仅仅用了四五天时间就高效完成了全部审批手续。

海南云联区块链应用研究院历时半年时间研发、构建完成了“基于语言与文化分级、分类、模块化”的学习平台——“海南外语”,为海南群众提供一个开放、高效的外语学习平台和评估体系,以专业资源和科学方法助力提升海南省群众外语素养和跨文化交际能力,致力于为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语言文化支撑。

营商环境要建设好,离不开软实力,语言就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当天,云联CSE应用研究中心的启动,意味着把CSE标准(《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标准,简称“CSE”)与外语提升结合起来,不仅服务于目前海南日益增长的外语学习需求,抓住CSE标准实施的先机,以优质资源和科学方法,致力于为海南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语言文化支撑,更着眼于引进外语文化资源与投资,推动形成外语文化科技产业。

云勇诚恳地说,期待与琼山区继续深度合作,打造“区块链+产业园”的发展模式。

用心用情

招商专员服务企业入驻发展

对于琼山区来说,海南云联区块链应用研究院作为新型智库机构,引进该院在海南建设CSE应用研究中心总部,有力提升了琼山区区块链应用技术和智库支撑能力,为海南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语言文化支撑,推动形成外语文化科技产业。

当前,琼山区坚持做好企业服务,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记者了解到,2020年1月,琼山区从各单位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区招商引资促消费领导小组,专门负责招商工作。招商小组主动发送招商函、制定招商作战图,并形成图表数据,突出了招商小组的招商能力。目前,招商专员共有7人,自成立以来共对接过125个企业,引进了阿里巴巴、梨视频、牧原集团、中航美林、爱尔眼科等行业领军企业、500强企业前来投资。今年已累计签署意向合同18个,金额84.9亿元;累计签署实质合同16个,金额37.51亿元;累计开工项目13个,累计投资额10.76亿元。

“琼山以前是农业大区,所以更要用好招商小舞台,围绕政策狠抓招商工作,全力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2020年1月进入招商工作小组的琼山区商务局招商专员韩雪莹表示,她主要负责现代服务业板块的招商工作,对接过36家企业,已签约项目1个,项目就是海南云联区块链应用研究院在琼山区建设CSE应用研究中心首期项目。

“对待企业任何需求,不管工作日还是休息时间,我都认真对待,只要我们做好各项工作,让企业感受到琼山区的诚意,企业自然就愿意留下发展。”韩雪莹表示。

下一步,琼山区将继续积极对接做好企业注册、项目落地服务工作,对入驻企业做好服务,让企业安心谋发展。

新闻推荐

海口琼山区启动“光盘行动”

本报讯昨日上午,海口琼山区在府城三角公园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我做起”志愿服务启动仪式。该区将...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招商专员跟踪服务 力促项目落地开花 琼山区用心用情服务辖区企业)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