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安置费逾期未发放, 盖好的安置房也未交付” 海口琼山区农业农村科学研究所30多户拆迁户盼住新房;单位负责人称将开会讨论解决方案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9-05 09:1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邓先生向记者介绍情况□记者李波文/图

本报讯“去年第四季度的安置费到现在还没有发放,安置房去年年底就已竣工,可至今仍未交付,我们一家人只得在外租房住,对我们这些工薪家庭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近日,海口琼山区农业农村科学研究所退休职工家属王先生向记者反映,“像我这种处境的职工有30多户,自拆迁那日起,大家期盼入住安置房已有五年之久。”

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2015年,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片区进行旧城改造时,部分居住在新大洲大道琼山区农业农村科学研究所宿舍区的职工与美兰区政府签订征收补偿安置协议,随后,这批职工的宿舍被拆迁。据相关协议的约定,有关部门按期向其发放安置费。

“依据签订的协议,一般情况下,安置费按半年发放一次,可距上一次发放安置费的时间已过去一年多了。”拆迁户邓先生告诉记者,“根据协议的约定,安置费发放至房屋交付日期截止,前段时间,我们被告知安置费只发放至去年12月份。按照安置费只发放至去年12月份算,我们这些拆迁户已被拖欠3个月合计4000多元安置费。另外,今年已过去了半年多,有关部门还没有给我们这些拆迁户交房,我们一直在外租房居住,停发安置费却没有让我们搬进新房入住,我们生活太困难了,希望早日住进新房。”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联系了琼山区农业农村科学研究所负责人吴宇。吴宇表示,的确存在去年第四季度安置费暂未发放到位情形,目前琼山区农业农村科学研究所还没拿到这笔安置费。

吴宇说,对于相关地块拆迁的历史遗留问题,目前琼山区农业农村科学研究所正在与上级部门琼山区农业农村局进一步确定房屋分配方案。“对于安置房的分配,我们单位应遵循相关法律法规,在向上级部门征求意见后,方可实施办理入住手续。我们欢迎大家提出意见、建议,通过协商或司法途径解决问题。”吴宇说,“我已接到上级部门的会议通知,下周一(9月7日)的会议主题就是着重讨论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案。”

新闻推荐

海口琼山区妇联开展“反家暴”家庭教育讲座 为90多名环卫女工普及相关法律知识

本报讯(记者陈超超)8月31日,海口市琼山区妇联到海口市京环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举办“拒绝家庭暴力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家庭...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安置费逾期未发放, 盖好的安置房也未交付” 海口琼山区农业农村科学研究所30多户拆迁户盼住新房;单位负责人称将开会讨论解决方案)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