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公寓楼发生火灾 20辆电动车被烧 海口消防部门紧急疏散10名群众,30分钟将火扑灭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8-06 10:2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通讯员潘伟记者钟起的

本报讯8月3日傍晚,海口龙华区高坡下村616号江南公寓发生一起电动车火灾,海口市消防指挥中心随即调派8辆消防车、42名消防员到场处置,历经30分钟成功将火扑灭,成功疏散10名群众。此次火灾造成20辆电动车不同程度烧损。

事故发生后,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李勇、副总队长韩子忠到达火灾现场进行调研指导。调研中,对龙华区的火灾处置和电动车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李勇就该起火灾作出重要指示:要迅速查明火因,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制定防范对策;要发动镇街和消防网格化力量,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要广泛开展消防宣传,引领百姓改变安全观念意识。

火灾发生当晚,龙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长邓立松紧急召开会议,连夜组织城西镇政府网格力量,对辖区内住宅小区和群租楼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消除潜在的电动车火灾隐患。同时,由龙华区政府成立了火灾事故调查组对该起火灾开展了深入调查,现已初步查明了起火原因。

8月4日下午,龙华区政府在江南公寓火灾现场,召开了“8·3”群租楼电动车火灾警示会。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通报了“8·3”电动车火灾事故经过,分析了存在的风险隐患,同时组织各镇街与会人员实地观摩火场,现场指导火灾防范技术措施。

龙华区政府要求,各镇街要连夜部署工作要求,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发动基层网格员力量,深入开展城中村以及老旧高层建筑、“三无”小区、群租楼、沿街门面店、“三合一”和“九小场所”集中区的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区消防救援大队要主动指导各镇街、派出所开展电动自行车隐患排查工作,结合辖区特点,提供消防专业技术指导,着手消除一批顽固、高风险隐患场所;群租楼、出租屋的房东和租户要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改、责任自负”的要求。租赁双方要依法明确并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全力推进“为租户配备简易型防毒面具、安装智能充电装置”推广工作。

新闻推荐

海口停止受理老旧柴油车提前淘汰补贴申请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5日讯(记者谭琦实习生倪海淮)记者从海口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截至8月4日上午,已经累计受理...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公寓楼发生火灾 20辆电动车被烧 海口消防部门紧急疏散10名群众,30分钟将火扑灭)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