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海口公办幼儿园 明起可网申学位 1个娃最多申请2所幼儿园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8-06 10:2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昨日,海口市教育局公布了《2020年秋季海口市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按照统一部署、分区实施、户籍优先、分类保障的原则,有序开展适龄幼儿入园工作。根据《方案》,8月7日上午8时,“海口市公办幼儿园入园申请服务平台”将正式上线,适龄幼儿监护人可在其符合条件的招生区域内最多选择两所公办幼儿园进行申请。符合条件的申请入园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公办幼儿园要采取电脑摇号的方式确定入园录取名单。记者林文星

A招生对象

1.持有招生区域内户籍或在招生区域内居住的适龄幼儿。(适龄幼儿户籍迁入日截止至报名申请结束当日)

2.区属幼儿园招生对象具体条件由各区教育局根据上款的要求进行细化,并负责解释和实施。

B年龄要求

1.小班2016年9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身体健康的适龄幼儿。

2.中班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身体健康的适龄幼儿。

3.大班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身体健康的适龄幼儿。

C招生办法

最多选择两所幼儿园申请

市直属幼儿园面向全市招生,海口户籍或居住在海口的适龄幼儿均可申请。区属幼儿园面向全区招生,该区户籍或居住在该区的适龄幼儿均可申请。

适龄幼儿监护人可在其符合条件的招生区域内最多选择两所公办幼儿园进行申请。

人数超出计划采取电脑摇号

符合条件的申请入园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公办幼儿园要采取电脑摇号的方式确定入园录取名单。具体流程为:网上申请、信息初核、摇号派位、资格审核、组织体检、录取注册。具体要求以市、区教育局或幼儿园公布的方案为准。

符合条件的申请入园人数少于公办幼儿园招生计划的,由幼儿园全部接收,剩余计划由幼儿园自行组织第二轮招生工作,务必满园招生,用足学位。

双胞胎可选择一号派位,同园录取

双胞胎(多胞胎)参加电脑摇号,申请人可选择“一号派位,同园录取”方式进行申请。网上报名时,注明“双胞胎或多胞胎”。如摇中幼儿是双胞胎或多胞胎,该幼儿将获取得2个或多个拟录取资格。如果随机抽取录取幼儿名单中最后一学位为双胞胎幼儿,则双胞胎幼儿同时被录取。

在摇出拟录取名单后,各园应再摇出若干名递补幼儿名单。在出现拟录取幼儿体检不合格、主动放弃学位、逾期不交材料等导致名额空缺的情况时,将从递补幼儿名单中依次等额递补。如果拟录取名单没有出现空缺情况,递补名单将不会被启用。补录幼儿以幼儿园通知为准。

市教育局统筹市直属幼儿园招生工作,区属幼儿园招生工作由各区教育局结合本区实际组织实施。小区配套幼儿园的具体招生办法由教育主管部门根据幼儿园布局、回收方式等因素确定。

网上申请时间:8月7日-8月12日

根据时间安排,8月7日8:00-8月12日17:00为网上申请时间,符合报名条件的幼儿监护人(以下简称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网站(海口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海口市教育网站等)进入“海口市公办幼儿园入园申请服务平台”,完成网上申请登记。

在系统关闭前申请人可对个人信息和申请事项进行修改。系统以报名截止时的填报信息为准,逾期未完成填写或未提交的报名信息为无效信息。网上申请不分先后次序,请家长合理安排报名时间,不要等到最后一个小时再提交,扎堆提交可能造成网络阻塞,影响提交结果。

区属园8月23日前开展摇号派位

8月13日-16日是信息初核时间,各区各园对申请入园的信息进行整理、初核,主要审核年龄、户籍、居住地等信息,具体细则由各区各园确定。初核结果由各区各园在平台上、幼儿园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公告。

摇号派位将在8月23日前开展,市直属公办幼儿园统一摇号时间、摇号地址另行通知。区属公办幼儿园摇号时间由各区在规定时间区间内自行确定。

D摇号流程

1从幼儿报名信息中随机邀请若干名家长到现场监督整个摇号过程,聘请公证机构对现场工作进行公证。

2现场导入所有符合条件的幼儿网上申请登记信息至派位专用电脑。

3第一次摇号:按照幼儿园的招生计划,随机抽取拟录取幼儿名单。

4第二次摇号:随机依次抽取幼儿园递补幼儿名单,不少于10名。

5公证员宣读公证词。

6公布结果,当场导出数据存档,并打印出被录取幼儿名单及补录备选幼儿名单,公布于报名平台上。

新闻推荐

海口9岁男孩在家上网课3个月充值18万玩游戏家长要求退款,游戏公司要求提供孩子玩游戏、充值凭证 律师呼吁支付平台和游戏企业加强未成年人充值管控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5日讯(记者党朝峰实习生张展)日前,海口市民叶女士反映,她9岁的弟弟在家上网课期间,瞒着...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海口公办幼儿园 明起可网申学位 1个娃最多申请2所幼儿园)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