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带动家人做环保 捐款环保教育站 92岁高龄奶奶用行动倡导环保理念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8-06 09:4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在海口白沙门环保教育站,有一位人人熟悉的环保高龄奶奶何蝶,“92岁的何蝶依然在身体力行做环保,令我们感动之余也从她身上学到了可贵的精神。”谈起老人,大家的反应几乎一模一样。

□本报记者陈晓洁

穿戴整齐,精神矍铄,说话流畅……这是老人给人的第一印象。“白沙门环保站是2017年建成的,从那时起我就开始从事环保工作,把家里的纸箱和瓶子等分类好,然后拿到环保站去。”老人告诉记者,刚开始时得不到家里人的支持,“他们觉得家里放着一堆没用的纸箱容易招蚊虫,而且占地方,我每次都会折叠并捆好,然后偷偷放在阳台,不让家里人看到,等积攒到一定数量再拿到环保站。”

“今年已经92岁高龄的何奶奶,从事环保工作至今已经3年了,她始终坚持自己收拾家里的塑料瓶、箱子等,现在她家里人也支持她了,并且全家一起参与环保工作。”白沙门环保教育站站长蒋付军说,“何奶奶年纪大出行不方便,等她收集到一定数量,就打电话给环保站,会有志愿者上门取走分类好的废品。”

记者了解到,在白沙门环保教育站,还有好几位类似何蝶这样让志愿者定期上门收取废品的“环保老人”,“我们把收取到的垃圾进行集中分类后,再卖到废品回收站,得到的费用我们将捐给贫困儿童,助力少儿公益。”在蒋付军看来,“一般老人在家收集的废品不多,只能卖几块钱,但我们会坚持上门收取,一是把老人家的爱心传递下去,二是倡导绿色生活,助力环保工作。”

“我们在环保站做志愿者都是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有时候也会犯懒,但是何奶奶用实际行动来诠释环保和爱,让人感动的同时也受到鼓励,为建设和谐美丽的家园贡献一份力量,是件挺开心的事。”白沙门环保教育站志愿者王先生表示。

除了带动全家人一起参与环保工作,老人还主动向环保教育站捐款。蒋付军告诉记者,“环保酵素作为环保教育站的"网红产品",制作中需要购买红糖,何奶奶知道后,向我们资助了一笔红糖经费,让环保酵素这样变废为宝的产品更好地宣传出去。”

新闻推荐

逆境中奔涌而“起” 成长中发奋图强 记2020年度海口市“新时代好少年”林志宸

2020年度海口市“新时代好少年”林志宸。本报记者康登淋摄他从小患有先天性脊椎肌萎缩,行动不便却坚强克服了住校生活的难...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带动家人做环保 捐款环保教育站 92岁高龄奶奶用行动倡导环保理念)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