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先睹为快 文明东越江通道通车在即 8个出入口 限速60公里/小时 禁货车禁鸣笛 禁止行人和非机动车 ……记者带你“逛”隧道 一个字 快从滨江路D匝道进入隧道,车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8-05 08: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文明东越江通道监控平台示意图扫码看视频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4日讯(记者党朝峰实习生邢露文/文汪承贤/图)文明东越江通道项目已经完工,通车在即。通车后司机如何通过滨江西路和文明东路、琼山大道进出越江通道,八个出入口该如何走?配套路网建设情况怎样?控制中心有哪些功能?对此,记者带你提前实地探路。

通道共设有8个出入口

隧道限速60公里/小时

文明东越江通道共设有8个出入口,主线与匝道各4个。

匝道的4个出入口,均与滨江西路连接。其中A、B为出口,分别通往国兴大道(滨江西路由北往南行驶)、长堤路(滨江西路由南往北行驶)方向;C、D为入口,分别从滨江西路由北往南驶入、从滨江西路由南往北驶入,最后通往江东新区琼山大道方向。

记者从D匝道进入隧道,以每小时50公里的时速,用时130多秒就抵达了江东新区琼山大道。

匝道入口处标有禁止行人与非机动车通行的指示牌,同时设有一条行车道与一条应急车道,待车辆驶入主车道后,车道变为三条车道。当车辆驶出隧道后,车道与外面公路相连,变为四车道。

与匝道不同的是,由于主线部分直接与主干道相连,因此从文明东路路口进入隧道,可以直接看到两条车道。当车辆继续向前行驶到文明东路与滨江路的汇合处时,路面变为三车道。

此外,工作人员提醒,隧道内限速60公里/小时,禁止行人与非机动车通行,车辆限高5米、禁止鸣笛、禁危险品车辆和货车驶入。

提醒出口距离方向

灯光明亮但不刺眼

记者一行沿琼山大道往文明东路的主线路段,行驶到主线和匝道分岔路口前,隧道顶部设有指示牌,提醒司机距离文明东出口和滨江西路出口的距离,可以为司机辨别方向与路线提供方便。

目前,进出隧道内的配套路网均已建成。从隧道江东出口驶出后,宽阔的4车道直接与琼山大道连通,同时两侧还预留了通往未来江东沿江道路的通道,不仅预留好了配套路网,在隧道内同样也预留了连接江东新区沿江道路的匝道进出口。

此外,隧道内的建设已基本完成,仅有几名工人在做道路清扫保洁工作,沥青路面标有白色标识线,隧道灯带明亮但不刺眼,司机很快就能适应隧道内部光线。

隧道旁建管理用房

一体化监控平台是“大脑”

一些细心的市民发现,距离滨江西路与文明东路交叉路口不远处,有一栋崭新的大楼。

为什么要建设这样一栋大楼,它的作用是什么?在项目部工作人员带领下,记者走进该栋楼内,发现了其中的秘密。原来,这栋楼的功能是为隧道开通后对隧道进行日常管理和养护工作。

“这里有运营管理人员将来进驻办公,主要就是为确保隧道安全畅通运行,大楼里的文明东隧道一体化监控平台是整个隧道的"大脑"。”工作人员说。

走进大楼二楼的控制中心,一个巨大的电子显示屏幕直立在眼前,在其对面则是一排控制电子屏幕的计算机设备。

电子显示屏上显示着“文明东隧道一体化监控平台”,该平台包含概貌图、3D、通风、给排水、电力监测、照明、交通监控、视频AI、视频监控、有线广播、有线电话、无线通信、网络监测、火灾报警、东设备房、西设备房、报表等18种功能系统。

电子屏24小时监控

可联动处置紧急事件

“这个控制中心必须24小时有人值班,如果隧道内发生安全事故,电子显示屏会第一时间弹出事故地点状况,然后值班人员会根据平台响应功能操作解决。”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隧道内装有上百个摄像头、54个风机、31个音区、9个泵房等设施设备,都可以在一体化监控平台的远程操作下进行工作。

工作人员现场为我们模拟了一次火灾处置演示,点击平台火灾报警后,附近风机立即自动启动,同时电子屏也在第一时间弹出事故发生位置。

隧道内每隔25米就有一处消防设备,若现场发生事故,可就近拿起镶嵌在隧道墙壁上的电话,及时与控制中心联动处置。

目前关于隧道通车后的一系列管养问题,海口市有关单位正在和施工单位进行沟通交流,提前熟悉隧道管理的方式、方法和环境,为确保通车后隧道安全畅通运行做好充分准备。

新闻推荐

刚买的二手车 无法启动花8.6万买到泡水车?监管部门介入 车行全额退款

购买的二手车。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30日讯(记者蒙健文/图)海口市民王先生向记者反映,其堂弟在海口市琼山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先睹为快 文明东越江通道通车在即 8个出入口 限速60公里/小时 禁货车禁鸣笛 禁止行人和非机动车 ……记者带你“逛”隧道 一个字 快从滨江路D匝道进入隧道,车)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