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海汽集团退出设立财险公司中报预亏近亿元 股价波动大

来源:证券导报 2020-07-23 10:1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曾丽园)7月20日,海汽集团(603069)公告披露,决定退出发起设立海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事宜。7月21日,该公司股票收盘涨停,报收34.31元/股。连日来,海汽集团的股价受免税概念影响,即使该公司一再否认,其股价仍实现十天九板。因中报预亏,在7月16日、17日,20日连续3个交易日内,其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结束大涨行情。而退出设立海金财险消息一出,便力挽颓势,再现涨停。

2019年3月19日,海汽集团发布公告,拟投资1.5亿元参与发起设立海金财险公司,认购海金财险公司10%的股份。资料显示,海金财险公司拟由海南最大的综合性投资控股公司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包括公司在内的6家企业发起设立。注册地为海南海口,业务范围为企业财产损失险、家庭财产损失险、建筑工程险、安装工程险、货物运输险、机动车辆保险、能源保险、一般责任保险、短期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保证保险、信用保险(出口信用险除外)、农业保险,各类保险机构的各项业务代理;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以中国银保监会和公司登记机关核准的项目为准)

海汽集团在公告中表示,随着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深入,在海南设立财险公司,可以加快保险业发展,有助于海南形成多层次、多支柱的现代金融体系,更为有效的发挥保险业支持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海金财险公司的设立立足海南,辐射全国,依托海南地域资源优势,能充分挖掘在农业、旅游、金融、货运物流、园区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石油贸易、装备制造等方面的财产保险需求。公司参与发起设立海金财险公司,有助于优化公司经营结构、拓展和丰富业务领域,可以做到产业互补、效益共赢,为公司下一步转型升级提供平台。

一年后,海汽集团放弃了这一计划。至于退出的原因,该公司表示是“鉴于海金财险公司筹建审批时间经历的周期较长”。此外,该公司还表示,海金财险公司尚未正式进入筹建和设立阶段,公司也未实际进行出资。退出参与发起设立海金财险公司不会对公司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产生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此消息一出,该公司股价结束连续3日跌停态势,21日收盘涨停,报收34.31元/股。

与高股价不同,海汽集团的业绩表现低迷。根据其发布的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该公司2020年半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0000万元到-9300万元。预计公司2020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1000万元到-10200万元。

海汽集团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主要经营场所(客运站)、班线客运、租包车及旅游客运等主营业务,按照政府主管部门的管控要求先后暂停运营,对公司主营业务营收、效益产生了重大影响。虽然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公司自二月中旬起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逐步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但疫情对道路客运、旅游客运市场的负面影响还在持续,旅游客运、部分旅游服务业务等因受管控要求还处于暂停运营状态,道路客运服务业务仍将低迷。受此影响,公司经营效益大幅下滑,具体情况视疫情影响时间长短及影响程度确定,公司将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有序加快恢复生产,积极寻求新的突破点、创新业务模式,努力寻求增量,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

在21日举办的海南辖区上市公司2019年度业绩网上集体说明会上,该公司董事长姜宏涛表示,公司将积极深入研究海南自贸港政策,紧抓发展机遇和有力条件,在变革中寻求突破,创新传统道路客运业务,助推转型升级发展。其计财部总经理李永青介绍,公司拟于近期新开通美兰机场巴士线路,途径日月广场免税店。

新闻推荐

海口美兰区检察院加大虚假诉讼案件监督力度 提请抗诉1件并获采纳

本报讯(记者何海东通讯员刘静苏海媚)7月17日,由省检察院举办的全省检察机关民事检察业务大比武活动落下帷幕,海口市美兰区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汽集团退出设立财险公司中报预亏近亿元 股价波动大)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