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好的教育是玩出来的 本报小记者周末活动精彩继续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7-23 09:0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小记者走进农商银行学知识。(刘骄骄摄)

走进农商银行,学习银行知识;探秘海口“12345”,了解大数据的作用;走近非遗文化,感受贝雕魅力;体验羽毛球,释放学业压力……本报定期策划小记者社会实践活动,丰富海口青少年课外生活。

钱是从哪里来的?银行有哪些作用?该如何管理自己的零花钱?7月18日上午,30余名小记者走进海口联合农商银行,参与“小小银行家,成就大梦想”活动,提升财商。在银行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小记者依次学习银行礼仪、钱从哪里来、古今货币的发展、真假钞辨认、点钞大赛等模块知识,并在父母的陪同下,在银行开了自己的第一张专属银行卡。经过此次活动,小记者们表示,要感恩父母,合理使用零花钱,做一个高财商的人。

为让小记者了解海口的“前世今生”,探秘“12345”怎样解决海口市民的难题,当天下午,小记者来到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了解海口历史演变及发展规划,近距离感受海口智慧城市发展成果。小记者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一楼规划展厅,了解海口发展历史、湿地治理过程以及海口未来发展方向。到了二楼,讲解员为小记者讲解“智慧大屏”的使用方式,通过大数据信息收集,统计海口相关民生实事。活动的最后,小记者分组运用思维导图的方式,上台分享活动感想。

很多人可能有听过椰雕文化,但是对贝雕文化知之甚少。7月19日上午,小记者走进椰雕贝雕展销中心,学习贝雕文化,了解贝雕制作工艺。首届海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拔尖人才、“南海工匠”吴鉴峰大师带领小记者参观贝雕艺术品,小记者依次参观了贝雕画作、贝壳饰品以及吴大师学生雕刻的作品。贝雕手艺的延续,是一代代手工匠人的传承。小记者在这次活动中领略贝雕文化,感受贝雕的魅力。

享受周末美好时光,增强自身体质。19日下午,小记者在秀英欢动情羽毛球馆,开展“欢乐拍拍拍”羽毛球体验活动,在符教练的带领下,小记者们经过热身运动、趣味游戏、执拍动作学习、颠球训练、自由训练等环节,感受到运动的乐趣,同时在活动中认识了新朋友,享受了美好假期。

(刘骄骄凌兴义许浩虹)

新闻推荐

“琼州海峡轮渡管家”公众号今起至8月10日暂停售票功能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22日讯(记者王小畅实习生李文韬)为加快建设琼州海峡联网售票服务信息系统,进一步给司...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好的教育是玩出来的 本报小记者周末活动精彩继续)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