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海口演丰镇上园村百年榕树树枝折断伤人危急时刻,八旬阿婆推开怀里的1岁曾孙女 女婴仅受轻伤,阿婆遇难,另有一名阿公受伤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7-22 08:5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折断树枝的横截面比几个人的腰还粗。村民救人现场。折断后掉在地上的树枝。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21日讯(记者徐培培)7月20日下午,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山尾村委会上园村发生一起百年榕树树枝折断伤人事件,一名在树下乘凉的80多岁吴姓阿婆被砸中,当场不幸身亡,另有一名阿公和一名女婴受伤。

记者了解到,该事件发生在7月20日下午4点半左右。当时有6位村民在树下乘凉,突然古榕树一侧的树枝断裂,眼看就要砸中坐在下面的三人。一名阿公迅速跑开躲过一劫,另一名阿公被砸中头部。目击者称,事发突然,大家都没有防备。

惨剧发生的一瞬间,吴阿婆推开了怀里仅一岁多的曾孙女,曾孙女受点轻伤,并无大碍,自己却被砸倒在地不幸身亡。

接报后,演丰镇政府工作人员立即到事故现场处置。经报120急救诊断,被砸的吴阿婆当场死亡,另有一名阿公及死者的曾孙女受伤。随后,120急救车将伤者紧急送至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治疗。

经救治,受伤阿公头部缝针后,暂无生命危险。吴阿婆一岁多的曾孙女经拍片确诊,身体暂时无恙。目前,两名伤者已转至海南省人民医院进行后续治疗。

据赶到现场的美兰区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棵古榕树的树龄已经有130年,被当地政府部门列入古树名木名录。经过工作人员的初步勘察,这枝断裂的树枝已经被虫蛀腐化,经历风吹日晒雨淋之后发生断裂。

目前,美兰区农业农村局、演丰镇政府和山尾村委会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家属,做好死亡老人安葬及伤者的救治工作。与此同时,由美兰区农业农村局牵头,启动对此次意外事故的调查工作,并对辖区內相关树木安全隐患进行紧急排查,以防止类似意外事故再次发生。

据当地政府通报,截至目前,死者家属情绪稳定,同意先对死者进行安葬,再针对事故调查结果进行协商处理。

(本组图片均为视频截图)

新闻推荐

盗窃电动车骗妻子说买来的 一男子被海口美兰法院判刑9个月

本报讯(记者何海东通讯员王倩)陈某盗窃他人电动车谎称自己购买交给妻子使用,后妻子骑电动车下班时被民警查获。近日,海口市美...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演丰镇上园村百年榕树树枝折断伤人危急时刻,八旬阿婆推开怀里的1岁曾孙女 女婴仅受轻伤,阿婆遇难,另有一名阿公受伤)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