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残疾小伙子用脚作画 梦想办一场属于自己的画展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7-06 08:5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李伟超用脚趾夹着毛笔在扇子上画人物。

本报7月5日讯(记者李银摄影报道)7月4日上午8时,白龙综合农贸市场门口,不少市民围在一位正在低头用脚作画的残疾小伙子身旁,有的站在一旁仔细地欣赏,有的啧啧称赞。

残疾小伙子名叫李伟超。

记者看到,李伟超坐在一张地毯上作画,一个颜料盘、几支画笔。他用脚趾夹着毛笔轻轻点沾颜料,用粗笔画重色,用细笔描细节。画笔下的扇子中人物栩栩如生。

李伟超告诉记者,他自己作画已经有十六个年头了,画画是因为自己的爱好,并没有系统地学习过。之前一直在北京的地铁口作画,最近刚来到海口。

据了解,李伟超是安徽阜阳人,六岁时患了乙型脑膜炎,不幸造成了上肢残疾,双手有些颤抖,说话有些吃力。先天的不幸,并没有阻止李伟超的自强不息,每当他用脚拿起画笔,那专注的眼神与画家无异。“现在就是靠卖画为生,像这样一幅扇子画是200元。”李伟超说。

在现场,记者发现市民朋友都对这位残疾小伙投去钦佩的目光。不少市民朋友都表示对他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的赞赏。记者注意到,不仅有市民为李伟超买饭送水,还有不少市民往李伟超的箱子里捐钱。

谈到自己的梦想时,李伟超笑着告诉记者,“希望有机会能够办一个属于自己的画展。”

新闻推荐

海口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有新规定每名幼儿只能申请一所公办幼儿园

本报海口7月5日讯(记者计思佳实习生王俊乐)7月5日上午,海口市教育局召开政策解读工作会,会上就2020年海口市幼儿入学工作进行...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残疾小伙子用脚作画 梦想办一场属于自己的画展)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