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海口市殡仪馆殡仪服务工作人员张天龙: “送别逝者让我懂得更加珍爱生命”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6-16 10:0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这是一次在海口和苏州异地同步进行的遗体告别仪式。海口市殡仪馆殡仪服务工作人员张天龙义务拍摄遗体告别仪式视频并客串主持人,现场录播同步实时发送,了却远方亲人向死者送别的心愿。事后,死者家属特意寄来感谢信以表谢意。张天龙说,多次送别逝者让他懂得更加珍爱生命。记者廖自如

热心服务逝者家属获点赞

5月26日,海口市民政局收到一封表扬海口市殡仪馆殡仪服务工作人员张天龙的感谢信,当事人唐女士和家人对张天龙的殡仪服务工作点赞。

“前不久,我父亲在海口因病去世,我们联系了海口市殡仪馆办理后事,接待我们的是工作人员张天龙。父亲生前在北京工作,老家在苏州,因为疫情的缘故,原单位的领导和家乡亲属都无法赶来海口。5月19日的告别仪式只有我和丈夫两个人参加。张天龙得知我们想和苏州的亲属视频有困难,主动提岀帮忙。张天龙一边用手机视频连线,一边义务主持,完成了一场在海口和苏州异地同步进行的遗体告别仪式。张天龙的专业素质和无私帮助,深深地感动了我们俩和苏州的亲属。”唐女士说,“告别仪式结束后,考虑到现场只有我们两个人,张天龙忙完自己的工作又赶回来,主动帮助我们两人录制视频留作纪念。”

“送别逝者让我更加珍爱生命”

5月29日上午,记者在海口市殡仪馆见到了张天龙。

已过而立之年的张天龙个子挺拔俊朗,他是山东人,在海南当过兵,2010年12月退伍,2011年3月到海口市殡仪馆从事殡仪服务工作。

张天龙告诉记者,他有当兵的经历,心理素质较好,很快适应了工作环境,没有恐惧和顾虑。“社会上有人对我们这个职业有忌讳,我感觉没什么,对死者能够以平常心待之。我们通过温馨的服务方式,耐心和家属交流,了解死者生前美好的一面,并在告别仪式上展现出来。”张天龙说。

张天龙介绍,他从事殡仪服务工作以来,每天多的时候有五六场遗体送别仪式。有的遗体告别仪式长达3小时,一般程序为15分钟。他至今已经送别了上千个逝者,见证了送别逝者时的不同场景和失亲家属的心理感受。“在整个殡仪服务过程中,有时听了对逝者生前的情况介绍,我情不自禁流下眼泪,感觉逝者是自己的亲友。送别逝者让我懂得更加珍爱生命。”

张天龙表示,生老病死是人类必经的过程,他不在乎别人如何看待这份职业,他对每个逝者都一视同仁,尽心尽力为逝者家属服务,做好殡仪服务工作。

新闻推荐

海口新埠岛一临时道路限高栏又“受伤”了摇摇欲坠好危险

限高栏摇摇欲坠。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15日讯(记者徐培培文/图)位于新埠岛一条临时道路,相关部门在此架设了...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市殡仪馆殡仪服务工作人员张天龙: “送别逝者让我懂得更加珍爱生命”)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