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爱心机构针对孩子制定科学有效的托育管理方式 免费照看驰援湖北医护子女获赞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6-05 09:1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爱心托育机构免费为我们照看孩子,让我在医院工作时很安心。”6月3日上午,在海德路一托育机构门前,记者见到把孩子送来此处的家长吴琼梅。同时,吴琼梅也是海南第七批驰援湖北抗疫医护人员。

原来,为致敬“最美逆行者”,进一步解决他们无法全方位照顾幼儿的实际困难,该机构为海南驰援湖北抗疫医护人员的2岁至3岁子女免费提供托育服务。

□本报记者张熙宇

为孩子制定科学托育方式

“疫情期间,由于海南驰援湖北抗疫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的付出,所以我们现在提供义务服务是应该的。”6月3日,爱心托育机构负责人吴和花介绍,由于医护人员中一部分是年轻的父母,年幼的孩子是他们心中最柔软的牵挂。为了分担这份牵挂,该机构积极发挥托育行业的优势,携手海口市绿涯青年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及海南医学院工会,积极在全市范围内找寻符合年龄的相关医务人员子女名单,只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经过多方找寻,目前一共有3组驰援湖北抗疫医护家庭报名,后续还会有相关家庭的加入。”吴和花表示,经过老师们耐心陪伴后,医护人员的孩子很快适应环境、信任老师,开始了各种探索,且已经顺利从半日制过渡到了全日制。

同时,该机构为满足医护人员的孩子身心发展,协助走出单一的家庭环境,发展与其他同龄孩子社交玩耍的能力。该机构经过与家长密切沟通,针对孩子制定科学有效的托育管理方式。“我们按照师生比率1:4进行托育管理,高师生比率不仅可以确保孩子的安全,也能确保老师及时回应孩子个性化的需求。”吴和花说道。

暖心帮助赢得医护人员称赞

“孩子在这里很开心,感谢托育机构工作人员的暖心付出。”吴琼梅说,当时得知免费为驰援湖北抗疫医护人员提供此项服务时,她就立马报了名。因为不仅可以帮助其照顾孩子,也能逐步让孩子适应和学习生活自理能力,为成长打下基础。

据悉,吴琼梅是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的护士,也是海南第七批驰援湖北抗疫医护人员,孩子目前近3岁,还未达到进入幼儿园的标准。两个星期前第一次把孩子送来托育机构时,她的心里充满着担忧。“刚送来时,很担心孩子不适应,我在外面等了几个小时。”吴琼梅说,但是经过和托育机构充分沟通后,这里的教育模式让孩子适应得非常好,逐渐让她打消了顾虑。

“一起前往驰援湖北的同事,知道消息后也纷纷把孩子送过来。”采访最后,吴琼梅说,托育机构为他们的家庭提供暖心帮助,让驰援湖北医护人员的心里十分温暖。同时坦言,近期以来社会各界给予了他们众多帮助,也让他们深受感动。“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只为更好救治与服务好更多患者,在工作中持续回报社会。”吴琼梅说道。

新闻推荐

好莱坞华都影视学院 参与拍摄抗疫电影

□通讯员黄巧斌记者罗晓宁本报讯日前,由陈乔恩、范伟、徐帆、周一围等明星主演的抗疫电影大片《平凡世界》筹备就绪,即...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机构针对孩子制定科学有效的托育管理方式 免费照看驰援湖北医护子女获赞)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