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海口 开展就业促进法律法规执法检查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6-05 09:1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6月4日讯(记者黎鹏)6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海口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和《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办法》执法检查,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实地检查就业促进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

近年来,海口市按照“政府促进就业、市场调节就业、劳动者自主择业”的就业方针,依法开展就业促进工作,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积极推进创业带动就业、职业技能培训、重点群体就业和就业援助、营造公平就业环境、创新公共就业服务模式等工作,确保海口市就业形势总体保持稳定。

在当天上午召开的汇报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海口市关于贯彻实施就业促进法律法规的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执法检查组一行还前往海南南国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海口玉和田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海口国家高新区创业孵化中心和秀英街道秀新社区开展实地检查,对海口市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执法检查组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提高做好就业工作的思想认识,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和行动推动就业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职能部门要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深入摸清底数,及时跟踪监测,为准确分析研判就业形势提供有力依据。要确保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贯彻落实到位,依法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要持续加大就业政策宣传力度,下大力气引导就业群体转变就业观念,着力做好重点群体的就业保障工作,提升就业群体的职业技能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国建陪同检查。

新闻推荐

@45岁-74岁的海口居民 快关注5种癌症免费筛查11个社区服务站可进行初筛

6月4日,市民接受免费临床筛查。通讯员陈琳摄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4日讯(记者王洪旭通讯员陈琳李弘毅)“发现...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海口 开展就业促进法律法规执法检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