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项目月底完工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6-01 09:2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上接第一版)“路缘石很重,轻的一百多斤,重的有两百多斤,从存储区运到作业区,靠人工搬的话不仅速度慢,也存在安全隐患。”孔庆林和工人利用轮胎等材料,现场制作了“炮机”,省时省力,为一个月完成新建段路缘石安装打下了坚实基础。

排水路缘石

生态道路初长成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江东大道旁的新建段工地,走访中发现项目主车道和辅道之间的绿化带路缘石有点不一样。人们常见的道路路缘石都是平的,这里的路缘石中间却有一个个凹槽。

“这是排水路缘石,下雨的时候,雨水可以通过这个凹槽流入绿化带。”罗有想告诉记者,项目部根据海口雨季长的特点,结合海绵城市理念,打造生态道路。

为提升道路品质,中交四航局夯实地下排水管网建设,广泛采用透水沥青,建立完善的雨水分流系统,形成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生态平衡。同时,专业的绿化工程施工方,在绿化上采用乔、灌木搭配,充分体现了热带植物多样性,形成一条自然生态景观大道。

“我们注重建设智慧道路,设置智慧公交站,并铺设物联网传感设备,预留建设空间,为未来无人驾驶做好准备。”罗有想介绍,由于道路沿线村庄众多,项目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还因地制宜做好道路旁开口设计,方便周边群众日常生产生活。

铆足干劲

确保6月底完工

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项目包含2.3公里长的改造道路段、5.6公里长的新建道路段、600米长的东四路新建段。“目前,东四路已经建成,具备通车条件,新建段工程已完成97%。”罗有想说。

建设中,项目党支部和沿线村党支部密切携手,齐心破解施工难题,让党旗在复工复产一线高高飘扬。美兰区灵山镇乡村振兴工作队和沿线村党支部党员带头,上门服务,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为项目满负荷施工营造良好氛围。

“在做好工地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项目部坚持以"四个超常规",在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中争创新速度、争作新贡献。”罗有想表示,项目正在加紧推进改造段施工,计划6月底完工。项目建成后,将为加快江东新区开发建设插上腾飞的翅膀。

新闻推荐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记美兰区白龙街道流水坡社区党群活动中心

城市治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美兰区白龙街道流水坡社区党群活动中心以党建为引领,坚持民有所...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项目月底完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