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6月1日校飞 江东新区“空中枢纽”加速成型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5-30 08:0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将于6月1日开始校飞。图为校飞机组29日到达美兰机场。

本报5月29日讯(记者曹马志通讯员陈焕智摄影报道)“6月1日开始校飞。”5月29日,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工地,项目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王俊山开心地与记者分享这一“捷报”。全面复工以来,该项目超常规推进,满负荷施工,建设迎来里程碑式进展,江东新区崭新的“空中枢纽”加速成型。

对导航设备及系统开展飞行校验

5月29日,由中国民航航空飞行校验中心派出的校飞机组抵达海航集团旗下的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一期停机坪,计划于6月1日正式开始美兰机场二期的飞行校验工作。

按照民航行业标准及工作程序,对机场跑道、导航设备、助航灯光设施及飞行程序进行飞行校验,是新建机场工程后续试飞、行业总验、转场、试运行、正式通航等工作的前提条件。

此次校飞机型为赛斯纳奖状560,主要对美兰机场二期跑道及配套的ILS/DME(仪表着陆系统/测距仪)、VOR/DME(全向信标/测距仪)、助航灯光、盲降系统、飞行程序、导航台等导航设备及系统开展飞行校验。

据悉,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自4月15日飞行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以来,美兰机场与海南空管分局、美亚实业公司等单位密切配合,发扬一天当三天用的精神干劲,以超常规举措加快校飞筹备工作,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迅速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净空障碍物拆除、空防空保、道面清洗及摩擦系数测试、鸟击防范等准备工作,并依据行业规章成功组织航空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形成空中与地面的全要素、全流程保障体系。

项目跨入“飞起来”阶段

与美兰机场一期相比,二期飞行区跑道更宽,可供超大型飞机起降;近机位数量高达35个,旅客从登机廊桥直接登机,将大幅提高便捷性及舒适度;助航灯光更是采用国际最为先进的三类盲降系统,飞行员可以在肉眼不可视的情况下,完全依靠仪器实现飞机起降,大幅降低大雾、雷雨等恶劣天气对飞机起降的影响,减少因天气原因导致的航班延误或航班取消等情况。

王俊山表示,“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大标志性工程之一,不仅承担着海南民航扩容升级的重要使命,更是海南临空产业、总部经济等核心业态的"引擎"。此次校飞是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的投产校验,标志着项目迎来里程碑节点,自此项目从"建起来"跨入"飞起来"阶段。”

以美兰机场为核心的临空产业园,是海口江东新区“一港双心”中的“大空港”引擎,是产业集聚发展的重要阵地。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建成投用后,美兰机场将形成南北双跑道运行格局,实现航空、环岛高铁、城际轨道交通、高速公路等多种交通方式便捷转换,成为海南自贸港对外经贸交流的重要门户,推动海南早日打造成面向太平洋、印度洋的航空区域门户枢纽,助力海南加快自贸港建设进程。

新闻推荐

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一期)项目 附件维修厂房副楼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陈勇合通讯员滕延妍吴涛)只争朝夕,匠心独运筑精品;不负韶华,建功自贸展华章。2020年5月24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6月1日校飞 江东新区“空中枢纽”加速成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