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鸭尾溪水环境整治 获评水利部示范工程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5-29 09: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5月28日讯(记者龙易强)记者日前从美兰区水务局获悉,海口鸭尾溪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因在水体治理过程中具有先进性、可靠性、实用性和适用性,显著提高了工程治理效果,取得了突出的生态环境效益,近日被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授予“优秀示范工程”称号。

此前,鸭尾溪由于水系周边管网不完善,污水直排入河,水体流动性差,自净能力不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产生活质量。2016年3月,海口市启动了水体综合治理工作,鸭尾溪水质开始得到改善。

在美兰区政府、海口市水务局等单位的指导下,治理单位葛洲坝海口水治理公司制定了一套科学系统的治理方案,通过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和活水保质等措施消除水体黑臭。

据了解,在鸭尾溪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中,共新修1210米截污管道、截排污口14个;新建一体化净水站2座,污水处理能力达到6700立方米/天;共清除河道底泥17万立方米;设置补水泵站1座,增加河道的水动力与水容量。此外,还对河道进行原位修复,增强微生物的新陈代谢作用,提高水体自净能力。

新闻推荐

丘晓林:回到家乡 与全国抗疫战友一起见证幸福

丘晓林医生与小杨甜蜜“同框”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24日讯(记者沙晓峰)今年2月,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普外科医...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鸭尾溪水环境整治 获评水利部示范工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