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多部门联合执法保畅通 海口美兰区白龙街道整治占用消防车道成效显著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5-28 08:0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连蒙林小钦通讯员杨宇鑫)5月27日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发布消息称,从曾经的消防车道停满私家车导致消防车无法通行,到如今的整洁畅通;从曾经的物业不管用、社区无管理权、部门频频被指责,到现在部门联合执法、严格整治措施、市民共同参与——在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整治行动中,消防、街道社区、派出所、交警、市政等多部门共同完成白龙街道消防车道整治工作。

据介绍,为做好消防车道整治工作,按照《海口市关于组织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工作的通知》中明确的属地管理监管职责和部门协同监管职责,消防、街道社区、派出所、交警、市政等多部门联合行动,率先在白龙街道下辖的美舍下村、群上村、省检察院门前小道等路段试行消防车道画线工作,用显著标记划定消防车道禁停标识并严格管理,提醒周围群众切勿占用消防车道。

同时,各部门要求物业服务企业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设置警示标语,发现有业主私家车乱停乱放占用堵塞消防车道的及时处理,同时加强对业主的宣传教育;组织开展高频次联合检查,对发现的占用堵塞消防车道情况坚决进行处理,态度坚决、措施果断,依法查处占用消防车道现象,对于检查中发现的违停车辆,必要时进行拖移。针对白龙街道老旧小区多、车位紧张的实际状况,全面调研停车位建设情况,结合实际科学规划设置公共停车场所,建议调整小区停车位配置系数,从源头上解决停车位配置不足问题。

在整治过程中,推广社区网格员、物业管理人员、消防志愿者等人员使用“椰城警民通”APP中的一键挪车服务功能,对于“在禁止停车点停放”和“车辆影响他人出行”两种违规行为的车辆,通过现场上传违规行为照片,及时通知车主挪车。参照交警部门对违规车辆的简易处罚程序,探索推广消防车道违法行为简易处罚程序,通过手机缴费程序实现网上缴费,缩短出发时间和成本。对于多次违法的车主,将违法信息进行公示曝光,引导群众规范、文明停车。

据介绍,白龙街道消防车道整治取得的显著成效已成为全市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整治行动典范。

新闻推荐

超常规为民航发展装上助推器讲述人:全国人大代表,海航机场集团监事长、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监事长 廖虹宇

海南是岛屿型省份,交通运输是海南经济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和服务性产业。作为一名来自海南民航业的全国人大代表,这两年我...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多部门联合执法保畅通 海口美兰区白龙街道整治占用消防车道成效显著)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