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男足U16国少队海口集训 目标只有一个 冲进世少赛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5-26 10: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5月25日,国少队在海口观澜湖基地训练。

本报5月25日讯(记者甘雁鸿)25日上午9点,烈日炙烤着大地,在35摄氏度的高温下,中国男足U16国少队在海口观澜湖足球基地开始当日的集训,备战预计于9月份在巴林举行的亚洲少年足球锦标赛决赛阶段比赛。U16国少队领队邵佳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明年的世少赛。

国少队24日下午刚刚结束和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足球队的一场热身赛,25日则进行恢复性训练,训练内容包括“抢圈”、进攻套路训练、分组对抗和部分球员的前场任意球训练。

“这期集训主要是积累阶段,有大量的健身房训练,锻炼队员全身的力量,还有有氧训练和战术训练。”国少队主教练安东尼奥表示,经过这一阶段的训练,团队特别有组织性,每个队员都知道自己的位置,在场上的距离掌握得非常好。此次海口集训将持续至6月10日。

本次集训国少队计划三天一场热身赛,还将与海南本土5支青少年球队进行一系列的热身赛。“这次热身赛安排的都是比我们队员年龄大、身体素质更强的队伍,因为我们球队未来的对手会很强硬。”安东尼奥说。

邵佳一说:“亚少赛对于我们来说困难很大,对手也很强,但在我们这里,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明年的世少赛。海口这几天持续高温,但我们没有因此减少训练量,在高温高湿下,每天上下午训练,还有6场热身赛,这都是为了提前适应中东的气候。”

U16国少守门员李昊以扬·奥布拉克为偶像,并以超过奥布拉克为目标。他直言,这次训练团队的战术和个人能力都进步很多。

球员杨德江表示:“这次集训各个位置都给我们配备了国内最顶尖的教练,这里的训练环境特别好,感觉各个方面都有稳步的提升,这段时间我们主要是在储备体能,非常有信心迎接接下来的亚少赛。”

球员艾力库提·艾沙江表示,刚来海口觉得特别热,但经过一段时间的有氧跑动,逐渐适应这里的天气,这对我们9月份在巴林的亚少赛有很大的帮助。值得注意的是,包括艾力库提·艾沙江在内,队内有5名新疆籍球员。作为国少队的后防核心,他表示,能够守住球队的后防线就是自己的目标。

据了解,在去年进行的亚少赛预选赛中,U16国少足球队以小组第一,顺利晋级亚少赛决赛阶段的比赛。但由于中国队在之前两届亚少赛预选赛都未能出线,按照亚足联拟定分组抽签原则即以上一届赛事的成绩为分档依据,所以将于6月18日在吉隆坡进行的决赛阶段的分组抽签,U16国少足球队只能以第四档次队伍参加。

2020亚少赛将于9月16日至10月3日在巴林举行,赛事的前4名将晋级2021年的世少赛。据悉,中国国少队曾于1992年与2004年获得冠军,2005年闯入世少赛前8强,但随后国少队已连续7届无缘世少赛。

新闻推荐

“五月的海风”掀起海口消费潮 市民游客乐享“线上+线下”实惠

▲5月1日,游客在新旧沟湿地内的蛇桥风景区游玩。本报记者王程龙摄?5月2日,日月广场免税店吸引众多顾客选购商品。本报记者...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男足U16国少队海口集训 目标只有一个 冲进世少赛)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