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海口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 教育劝导不戴安全头盔行为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5-26 10:0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5月25日讯(记者赵莎特约记者陈世清通讯员林馨)为推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有效扩大宣传范围,进一步提升农村地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5月25日,海口公安交警部门联合城管部门、老陶义工社在琼山区云龙镇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地点设在琼山区云龙镇农贸市场门前,人员流动量较大。25日8时许,海口公安交警部门设立业务咨询台,宣讲“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知识,向现场过往的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的驾乘人员发放宣传资料、粘贴“一盔一带”宣传车贴,积极营造宣传氛围。

活动中,海口公安交警部门、老陶义工社还分别通过移动宣传车和广播车,现场播放“一盔一带”警示视频、提示广播,吸引过往群众观看、收听。针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执勤民警一律进行现场纠处,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并赠送安全头盔。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教育劝导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32起,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200份,赠送头盔15顶,受教育人数2000多人。此次活动有效增强当地群众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的交通安全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劝导效果。

海口公安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乘车人,规范使用安全带、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是确保交通安全的重要保障。驾乘摩托车或电动自行车时,应自觉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时,前后排乘客都应系好安全带。

新闻推荐

海口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开幕

本报讯政协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昨日上午开幕,会期为两天半。当天,海口市政协主席郭燕红代表政协海口市第十...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 教育劝导不戴安全头盔行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