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海口交警曝光4名终身禁驾人员 提醒驾驶人引以为戒、文明驾驶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5-26 10:0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5月25日讯(记者赵莎)今天,海口公安交警部门公布了4名终身禁驾人员名单,进一步震慑交通违法者,在全社会倡导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行为。

终身禁驾,是指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机动车驾驶人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身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不得驾驶机动车的行政处罚。据悉,4名终身禁驾人员中,2人因酒后驾车发生重大事故构成犯罪,另2人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

据介绍,构成终身禁驾有两种法定情形:一是饮酒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二是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海口公安交警部门提醒,一旦被终身禁驾,意味着今后都不能重新报考驾驶证,也不得取得驾驶资格。广大驾驶人应清醒认识到酒后驾驶和交通肇事逃逸的严重后果,引以为戒,文明驾驶,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

终身禁驾人员名单:

姓名身份证号违法行为驾驶证状态刘某成4525281983****3535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吊销符某棋4601021994****2414酒后驾车发生重大事故构成犯罪的吊销崔某宇4600061985****4431酒后驾车发生重大事故构成犯罪的吊销吴某3408261985****6676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吊销

新闻推荐

海垦金融企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本报海口5月25日讯(记者夏贞吉)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消防安全与风险防范意识,增强预防和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近日,海垦金控公...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交警曝光4名终身禁驾人员 提醒驾驶人引以为戒、文明驾驶)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