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在海口桂林洋高山村一带称霸,给当地村民及工地施工人员造成极大的心理恐惧 林某新等15人涉黑犯罪案件开审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5-26 10:0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林某新等嫌犯被押上法庭本报讯5月25日,海口中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由海口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林某新等15人涉黑犯罪一案。该案庭审时间预计将持续4天。通讯员覃易琼见习记者吴佳穗文/图

该案起诉指控的违法犯罪事实多达20余项,引发了较为广泛的社会关注。检察院起诉的罪名包括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敲诈勒索罪,故意毁坏财物罪,非法采矿罪等8个罪名。

海口市检察院指控称,自2013年起,被告人林某新以同族、亲戚关系为纽带,陆续网罗被告人林某才、林某籽、林某在、林某强、林某释、林某康、林某魁、林某保、林某全、林某喜、林某照、林某顺等人,形成骨干成员基本固定的较为稳定的犯罪组织;该组织以暴力、威胁等手段,有组织地实施寻衅滋事、强迫交易、敲诈勒索、故意毁坏财物等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通过有组织地实施违法犯罪活动获取了巨额经济利益,具有一定的经济实力支持该组织的活动;通过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称霸一方,在海口市桂林洋高山村的土方、地材工程领域形成非法控制,该组织依法应认定为黑社会性质组织。

该犯罪组织内部分工明确,层级分明。在林某新的组织、领导下,以暴力手段为依托,非法控制桂林洋高山村一带的土方、地材等供应工程,通过寻衅滋事、强迫交易、敲诈勒索等行为攫取1000余万元的非法经济利益用于供养组织成员,获得的收益由组织成员参与分红。为了排除异己、聚敛钱财,以桂林洋高山村为据点,使用暴力、威胁和其他手段,或者利用组织的强势地位,有组织、有预谋地大肆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其中,聚众斗殴案1宗;故意毁坏财物案1宗,烧毁价值407072元的挖机一台;强迫交易案9宗,强迫交易金额共计12392143元;寻衅滋事案5宗;敲诈勒索案4宗。

以林某新为首的犯罪组织通过实施一系列暴力违法犯罪活动,在桂林洋高山村一带称霸一方,给当地村民及工地施工人员造成极大的心理恐惧。特别是该犯罪组织坐大成势后,多名包工头为能在高山村地区顺利送料完工,被迫主动寻求“高山弟”的庇护,或向该犯罪组织主动交纳保护费,或直接将承揽的工程转包出让,使得该犯罪组织对桂林洋高山村一带的土方、地材等供料工程领域形成非法控制,严重扰乱当地工程项目的正常施工秩序,严重破坏当地村民的生活及生产秩序。

新闻推荐

海垦金融企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本报海口5月25日讯(记者夏贞吉)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消防安全与风险防范意识,增强预防和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近日,海垦金控公...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在海口桂林洋高山村一带称霸,给当地村民及工地施工人员造成极大的心理恐惧 林某新等15人涉黑犯罪案件开审)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