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龙华 > 正文

“孩子报名学了吉他,想退款遭拒” 琴行:协议约定自愿报名后不允许退费;海口市市场监管局和龙华区教育局介入调查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5-26 10:1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海口市民陈先生最近遇到了一件烦心事,给孩子在一家琴行交了钱学吉他,上了一段时间课后,想退费却迟迟没有得到解决。昨日,该琴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双方签有协议,按照协议约定,自愿报名后不允许退费,建议陈先生走司法程序解决。

记者苏钟

市民:孩子上了一段时间吉他课,想退未上课程费用

陈先生介绍,他去年12月在海口市龙华区三叶西路滨濂村文化中心一楼的金也纳琴行,给孩子报名学吉他,交了2680元。双方签订《陈×同学教学进度计划协议书》,其中一条约定“新生报完名在开课日之前如需退费,可进行办理,开课后一律不予退费。”

“之前教孩子学吉他的老师,后来离开了金也纳琴行,另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培训班有段时间没有开课,对孩子继续学习吉他有影响。”陈先生说,因为担心孩子学吉他可能达不到预期效果,他向琴行提出要退未上课程的费用。

琴行:双方多次沟通协商,但意见未达成一致

5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金也纳琴行,发现该琴行大门紧锁。记者在现场看到,琴行门口上写着“上课时间为9:00-12:00,14:30-22:00”,经营项目包括架子鼓、吉他、钢琴、声乐、小提琴和古筝。

此外,记者了解到,有市民反映金也纳琴行未悬挂有关办学的相关证件,其向教育部门询问并得到反馈,金也纳琴行未取得《办学许可证》。

5月22日,记者联系到金也纳琴行相关负责人张女士。她告诉记者,当时双方签有协议,按照协议约定,自愿报名后不允许退费。目前琴行仍在正常营业,只是疫情期间周一到周五上午不开门,下午正常营业。陈先生已经多次与琴行进行沟通协调,但双方意见未达成一致,建议陈先生走司法途径解决问题。至于市民反映琴行无办学许可相关证件的问题,可以由教育部门来进行调查。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45热线办工作人员说:“吉他教学属于前置审批事项,需要教育部门审批,获得办学许可证才能经营。”

记者了解到,目前海口市市场监管局和海口市龙华区教育局已介入调查。

新闻推荐

新闻追踪《为5元停车费 4男2女围殴保安8分钟》围殴保安的嫌疑人找到了海口龙华警方:一家三口都拘留!罚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19日讯(记者徐培培王天宇)5月16日,海口榆海银苑小区保安被人殴打,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孩子报名学了吉他,想退款遭拒” 琴行:协议约定自愿报名后不允许退费;海口市市场监管局和龙华区教育局介入调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