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龙华 > 正文

头盔热销,购买时要留个心 专家:需认准3C认证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5-25 08:5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周慧

“现在电动车要戴安全头盔已经引起了大家的重视,我也特地给女儿买了儿童头盔。”市民杜女士表示。日前,为积极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不戴安全头盔驾驶成为交通整治的重点内容之一。安全头盔从滞销品成了热销货,变身“电单侠”们手中的“香饽饽”。

5月20日中午,记者在龙昆南路大转盘路口看到,来来往往的电动自行车快速穿梭在各个方向的斑马线上,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现象已经非常少见。

“如今驾驶电动车出行,口罩和头盔已经成为了必备单品。”陈先生表示,日前国家发布了“一盔一带”的通知,大家都纷纷主动去购买和佩戴安全头盔。

“我上午收藏的5件商品,到了晚上一看,发现有4件已被下架,问了店家才知道那4件商品都已售空了。”张女士告诉记者,复工复学后,自己本打算给孩子买个安全头盔,逛了好几家实体店都没看到合适的,就在网购平台收藏了商品打算让孩子回来自己挑选一下,谁知道安全头盔变得这么热销,让她很是意外。

记者走访了位于龙华区红城湖路出售电动车配件的商店,店内货架上陈列着一些头盔,一位进店挑选头盔的顾客姜女士表示“好看又实用的款式都卖完了,一些低端的安全头盔太难看,质量看着也差些;高端的安全头盔都赶上摩托车的头盔了,戴着太过闷热,一两百多元的价格也实在买不下手。”当问起还有没有存货时,店家表示“最近不少人前来询问和购买安全头盔,一天卖出20多个都很正常。海口的安全头盔虽不如其他省市那样抢手,但市场同样受到影响,厂家将一些热销的款式都先供应到其他省市了,好在目前海口的存货还算充足。”

据统计,电动自行车发生交通事故,驾驶人和乘坐人摔倒在地,往往是头部着地,最容易受到致命伤害,佩戴安全头盔可在一定程度上保护当事人颅脑免受损伤。但是如果佩戴不合格的头盔,在发生事故的时候,头盔的破裂可能会给驾驶者带来二次伤害。不少市民发问,市面上的安全头盔五花八门,如何才能挑选到质量有保证的安全头盔呢?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证认可监管科有关负责人介绍,3C认证的全称为“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经过3C认证的头盔,对头盔材质、厚度、反光材料、缓冲层等均有严格的生产标准,并且在出厂前会经过各种性能测试,保护力度优于普通头盔。消费者购买3C认证头盔时,可查看产品是否具有认证标志,同时让商家出示3C认证证书,并登录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输入认证标志号码查询,确保购买到正规产品。

记者走访多家电动车配件商店了解到,在细节方面,3C认证的头盔与普通头盔有很大差别,单从头盔内部的EPS缓冲层来说,EPS缓冲层也就是泡沫填充物的厚度至少保证要2至3厘米,而普通头盔的EPS缓冲层过薄或者中空会导致其无法起到良好的保护作用。在价格方面,3C认证的头盔比普通头盔价格要高,均价在100多元至200多元之间,从安全角度来看应该优先选择3C认证头盔。

新闻推荐

龙华区主动对接、收集问题,帮助项目业主解决实际问题 诉求有着落 反馈有回音

□本报记者邝晓霞特约记者刘伟眼下,龙华区各项目工地施工如火如荼。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龙华区正千方百计抢时间、补损失、...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头盔热销,购买时要留个心 专家:需认准3C认证)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