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用心守护 用爱奉献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5-25 09:0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上接第一版)

勇当先锋在战“疫”中彰显担当

“我们会尽快检验送来的样本,及时把检测结果反馈给你们。”5月20日下午,记者见到卞维英时,她正忙于协调当天的核酸检测工作。

作为海南省获批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的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海南金域每天从全省各地收集上来的样本箱最多时达到150箱,近5000份样本,PCR实验室检验人员最长时要连续工作13个小时。核酸检测看上去简单,但因为每一份样本从采样到检验出结果都牵动着很多人的心,卞维英和同事不敢有丝毫懈怠。

谈起核酸检测,卞维英充满了自豪,但一开始此项工作进行得并不顺利。“公司所在的园区有多家企业,刚开始时,我们负责的是10个市县的密切接触人群及海口市发热门诊的核酸检测工作。由于大家对疫情还是有些害怕,同园区的其他企业对此有些顾虑。”卞维英说,为此,公司专门邀请专家为园区企业员工进行培训,进而打消了大家的顾虑,为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

随着复工复产步伐的加快,核酸检测样本量骤增,部分样本也需要海南金域的员工进行采集。作为公司党支部书记和核酸检测总协调人,卞维英每天要负责样本收集运输、核酸检测、报告审核、数据上传等各个环节的协调工作,哪个环节出现问题,她都要及时跟进;哪个岗位缺少人手,她都要立即顶上。“不管有什么情况,基本上都是卞维英来处理,所以经常忙到凌晨两三点。她每天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去面对工作。”海南金域总经理孙爱宝说。

从今年2月至今,卞维英每天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没有休过一天假期,由于长时间和孩子在作息上打时间差,五岁的小女儿都快想不起来妈妈的样子了。

“她有时问我为什么不能陪她,其实我也很想,但确实没办法做到工作和家庭两不误。后来,我告诉她,妈妈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在特殊时期,会有很多重要的任务,过一段时间就可以好好陪你了。”卞维英说。

“卞维英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美兰区演丰中心卫生院副院长王燕军说。

截至目前,卞维英和同事已经累计完成超过12万份核酸检测,没有出现过一例漏检、错验。

攻坚克难把医学检验带回家乡

2006年从海南医学院临床预防医学系毕业后,卞维英就进入金域医学集团广州金域工作。2009年9月,她主动放弃广州工作,选择回到海南为家乡的健康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卞维英刚回来那几年,海南的三甲医院还只能检验600多个项目,而广州专业检验机构已经可以开展2600多个检验项目,差距很大。从那时起,能够让家乡的患者足不出岛就能享受到专业医学检验服务,便一直是她坚持努力的动力和方向。但现实很快给了她一记“重拳”。在待遇较低、交通不便的条件下,跑遍全省每一家医院的她,迎来的却是一次次拒绝。

“2009年10月1日,让我终身难忘。”卞维英说,“当天凌晨,我接到一家医院的来电,说有一个样本需要及时进行检验,问我能否在规定时间内出结果?”她当时激动地流下了眼泪。检验结果得到了该医院的认可,让她迈出了坚定而关键的一步。

在卞维英的努力和推动下,2014年,海南金域检验中心有限公司终于正式成立。

带好团队在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

海南金域检验中心有限公司目前共有11名党员,每天,除了繁重的核酸检测任务,还要承担快速病理诊断服务。

“快速病理诊断服务要求在手术台上取得的病理组织能在最短的时间给出精准的检验结果。”卞维英说,这样方便手术医生及时为病人制定下一步的手术方案。

超负荷的工作时刻考验着公司员工。面对困难,党员就要先上,树起一面旗帜。

“特别是在这个特殊时期,最能体现出党员的价值和作用。第一个进入PCR实验室参与检验的是党员,连续3个多月熬夜上传数据的也是党员。”卞维英说,实验室有个同事因为长时间戴护目镜,额头上至今还留着深深的勒痕,可以说,在关键时刻,党员始终是冲在最前面的。

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卞维英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能够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最神圣的使命和担当。

新闻推荐

海口美兰区多部门进工地开展法治宣传 引导农民工提高维权意识

本报讯(记者何海东通讯员胡夕婵)5月21日,海口市美兰区司法局联合人社局等单位在海口文明东越江通道项目工地旁开展“法援...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用心守护 用爱奉献)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