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秀英区整合资源推出火山荔枝旅游路线 荔枝采摘正当时 农旅融合促发展 火山荔枝旅游路线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5-25 09:0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路线一:石山互联网农业小镇旅游服务中心→火山口公园→火山石斛园→农家乐午餐→荔枝采摘

路线二:石山互联网农业小镇旅游服务中心→荔枝采摘→美社村→美富村→农家乐午餐→火山石斛园、下午茶→农馨火山南药园

路线三:石山互联网农业小镇旅游服务中心→火山口公园→火山石斛园、下午茶→火山特色民宿→荔枝采摘

本报5月24日讯(记者陈丽园通讯员郑峻敬柴文娅)23日上午,在秀英区石山镇建新村委会昌明山火山荔枝王采摘基地里,红彤彤的荔枝挂满枝头,果香四溢,不少市民游客正在采摘荔枝。当天,市民陈春秀带着两个女儿出来体验采摘乐趣。“我们采摘完了还可以在附近品尝石山美食,下午再去火山口公园玩一玩,这样的周末乡村游可以让人放松身心。”陈春秀笑着说道。

当天上午,在荔枝园里,不少市民游客趁着周末闲暇时光,体验乡村采摘游,尽情享受田园乐趣。果农王照礼也忙得不亦乐乎,只见他一边招呼前来采摘的游客,一边用纸盒打包游客采摘好的荔枝。“今天上午就有400多名游客过来采摘,还有300名游客预定了下午的采摘游。”

当天,脱贫户王世斌早早地来到王照礼的果园里干活。“我们在这里打工每个月有4500元收入,不仅比外面挣得多,而且离家近,在家门口就可以打工挣钱。”王世斌笑着说道。“今天是我们果园对外开放的第一天,我们专门雇了10名脱贫户以及家庭困难的村民到果园打零工,增加他们的收入。”王照礼说。

“大家好,我是槟榔小吴,给你们看看火山荔枝王”“大家好,我是定安娘晶晶,这是我刚摘下的荔枝王,又大又红”……当天还有学长团队、聚梦星耀团队等来到荔枝园,以“网络直播+短视频”的形式,帮助果农宣传火山荔枝王。“我们通过整合石山旅游资源,推出火山荔枝旅游路线,结合"网络直播+短视频"以及电商等多种形式帮助果农销售荔枝,目前已发货4天,荔枝销售额达60多万元。”秀英区互联网农业协会秘书长陈卜文介绍。

据了解,眼下正是火山荔枝上市的季节,秀英区精心策划,以推进“火山荔枝”品牌建设为抓手,以市场需求和拉动消费为导向,推送为期20天的系列农旅主题活动,助力农户增收。

新闻推荐

足球之舞维权记

陈学博创作的雕塑作品“足球之舞”。受访者供图位于海口市永兴镇的侵权作品。受访者供图■本报记者金昌波被他人侵权...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秀英区整合资源推出火山荔枝旅游路线 荔枝采摘正当时 农旅融合促发展 火山荔枝旅游路线)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