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昔日村里贫困户 今变致富“好榜样” 琼山雅秀村脱贫户蔡夫军借帮扶政策勤劳致富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5-24 08:4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5月19日,在琼山区旧州镇雅秀村内,脱贫户蔡夫军顶着烈日,正搅拌着水泥,搭建与他人合作建设的养猪场,汗水浸湿了衣衫。说起蔡夫军,村里人无人不知,“他是村里脱贫致富的榜样,靠着自己的努力和村里的支持,不仅自己家脱了贫,还经常带着大家一起赚钱致富。”村民蔡汝意一提到蔡夫军,就竖起大拇指连声称赞。

□本报记者史瑞丽通讯员李思谨

年收入提至保底5万元

蔡夫军家共4口人,妻子务农,还有八旬母亲和待业的儿子,以前一家仅靠种植番石榴为生,生活艰苦,2014年底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政策帮扶和村干部的支持下,政府帮助蔡夫军建设了羊圈,发放羊苗7只、鸡苗100只、牛苗2头,让手头拮据的他不再为养殖业没有本钱而烦心。

“我还种植了龙眼和槟榔,现在槟榔规模已达15亩,龙眼有200棵,真的非常感谢政府和村里的帮助,家里收入已从每年不到1万元提高到保底5万元。”蔡夫军高兴地说。

为让蔡夫军早日致富,雅秀村委会认真研究扶贫政策,寻求在政策支持下让蔡夫军一家的收益最大化。2015年,雅秀村委会带领蔡夫军去办理贫困户免息贷款1.5万元,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用于扩大龙眼种植面积。同时,村委会为村里脱贫户“量身定制”帮扶措施,联合琼山区农业农村局邀请专家技师进行种植龙眼现场指导,开展专业培训,大大提高龙眼树的成活率和结果率。

成脱贫致富“好榜样”

在解决了种植和养殖问题,销售难题又困扰着蔡夫军和其他贫困户。对此,雅秀村委会联系琼山区政府及往年各大客商帮助贫困户解决销售难题,精准发力,让贫困户的槟榔和龙眼不愁销路,真切感受到脱贫致富的实效。

除了帮助蔡夫军的种养产业,雅秀村委会还推荐蔡夫军待业的儿子到了海口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担任公交车司机一职,家里又增加了一名劳动力的收入。在全家人的共同努力下,2016年底就成功脱贫。

“蔡夫军为人踏实、勤劳,待人也热情。自己脱贫后,经常带着其他贫困户到建筑工地打零工,补贴家用。如今,他正与其他村民合伙建设养猪场。”雅秀村村支书蔡汝再说,蔡夫军是村里脱贫致富的“好榜样”,给其他贫困户带了好头。据了解,猪场预计本月底完工,面积约有500平方米,26个猪栏,预估年底出栏200头生猪。

新闻推荐

利用网络诈骗 铁警擒获网逃

本报5月14日讯(记者李云川通讯员汪楚雯)14日下午,海口铁警在海口东站擒获一名涉嫌利用网络交易平台实施诈骗130万元的网逃男...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昔日村里贫困户 今变致富“好榜样” 琼山雅秀村脱贫户蔡夫军借帮扶政策勤劳致富)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