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男童意外落入美舍河,在附近跑步的飞鹰队员纵身跳河救人孩子别怕,叔叔带你上岸!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5-23 08:5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郑经露将落水男童救上岸(市民供图)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22日讯(记者徐培培)22日下午5时许,在海口市琼山区凤翔公园,一名正在玩耍的男孩突然掉进美舍河!千钧一发之际,一个健壮的男子飞身跳进河里,迅速将男童救上岸,妥善交给孩子的奶奶看管后,该男子离开了现场。

目击者称,落水男童约3岁左右,当时没人看清孩子是如何落水的,只是看到他在水面忽上忽下,已经连着呛了好几口水,表情痛苦却无法哭喊出来,情况十分危急。

记者了解到,救人的男子是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飞鹰大队队员郑经露,22日正值轮休,闲不住的他到凤翔公园跑步锻炼体能,见有小孩落水,他二话不说就跳进没过胸口的河里,把小孩救上岸。

这时,孩子奶奶闻讯赶来,对郑经露连声道谢,她把小孩接走后,郑经露才想起来,口袋里的手机救人时没拿出来,此时已经进水无法使用。

记者对话救人者郑经露

“当时没想那么多,救人很开心”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22日讯(记者徐培培)22日下午6时30分许,记者联系上了郑经露,此刻他已经回到家中,换了一部旧手机,他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

当时,郑经露和一位队友在凤翔公园跑步,他看到有个小孩在水里忽上忽下,附近还有一名年轻男子。“是你家孩子在玩水吗?”郑经露问,该男子摇了摇头,看到小孩脸色不对,“快救人!”他话音刚落就跳进河里,队友正准备跳河一起施救时,郑经露已经把孩子托出了水面。

顾不得浑身湿漉漉,他抱着这个哭闹的孩子四处问,“谁是小孩的家长?”这时,小孩的奶奶赶了过来。

得知孙子差点出意外后,孩子的奶奶后怕不已,她向郑经露道谢。“当时没想那么多,能救人还是很开心的,手机坏了就坏了,人要是没了那就没法挽回了。”郑经露告诉记者。

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飞鹰大队大队长冯晖说,郑经露常年奋战在打击两抢一盗一线,曾获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

郑经露说,飞鹰大队先后涌现出全国见义勇为司机、海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海口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等30名先进典型,2013年被评为省见义勇为先进群体、2014年感动海南平民英雄团队,2019年被评为海口市见义勇为英雄群体,郑经露说:“我只是这个团队的一员。”

新闻推荐

国有产权(资产)公开挂牌招租公告

项目编号:QY202005HN0057受委托,按现状对海口泉涌水产冷冻加工有限公司车间、1间值班室及6间简易房公开整体招租,公告如...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男童意外落入美舍河,在附近跑步的飞鹰队员纵身跳河救人孩子别怕,叔叔带你上岸!)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