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保护美丽家园 助力湿地保护 50余名志愿者下水打捞大薸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5-23 08:3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志愿者们在清除水面上漂浮的大薸。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本报5月22日讯(记者龙易强)打捞大薸、种植水生植物、录播观蜂虎……22日上午,在第26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之际,秀英区湿地保护管理中心在海口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的指导下,在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组织了形式多样的系列科普宣教活动,推动湿地保护工作的开展,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

当天,在五源河生态塘,志愿者们穿着防水衣下到水里,三五成群用长木棍把水面的大薸推到岸边。其他人则用簸箕或者特制的打捞工具,一铲一铲舀到岸上。最后由环卫工人将大薸用袋打包运走。

秀英区湿地保护管理中心主任李丽雅介绍,大薸在平静的淡水湖泊、水库、沟渠中极易繁殖,尤其在海南的四五月份,是农业环保的头号天敌。目前,五源河生态塘的水面已经聚集一大片大薸,为了避免聚集导致沉水植物死亡,危害水生生态系统,组织了50余名志愿者参加生态塘大薸打捞清除活动,助力湿地保护工作。

将大薸打捞干净后,在海口畓榃湿地研究所的指导下,志愿者们还在生态塘周围种下了金银莲花、水角、风箱树,通过种植本土植物修复该片池塘,为城乡小微湿地修复提供良好的示范,展示海口独具特色的淡水湿地生态景观和丰富多样的水生植物。

在公园另一侧的五源河下游蜂虎湿地保护小区,首场在线观蜂虎的活动也在进行录播。镜头中色彩斑斓的蜂虎在空中急速飞翔、草中觅食、追逐嬉戏;现场还邀请了观鸟“大咖”和湿地专家为大家讲解观鸟乐趣和蜂虎的生活习性。“通过云上观蜂虎,带领大家了解我们公园的明星物种,发现公园的生物多样性。”李丽雅说。

生物多样性是人类生存和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基础。今年我国将围绕《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确定的主题“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进行宣传。

新闻推荐

涉嫌买卖证件 5人被批准逮捕

本报5月11日讯(记者赵莎)近日,秀英区检察院办理了王某某等11人涉嫌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一案,并对其中5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保护美丽家园 助力湿地保护 50余名志愿者下水打捞大薸)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