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琼山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热闹开市 紧俏农产品半小时销售一空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5-23 08:5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市民在三角梅共享农庄摊位前选购花卉。 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市民在选购腊肉腊肠等产品。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清甜的莲雾、新鲜的农家蔬菜、正宗的云龙淮山……

5月22日下午,琼山区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活动在琼山双创广场举行。现场,多种扶贫产品物美价廉,有些农产品短短半小时就被抢购一空。琼山干部群众积极选购农产品,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形式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增产贡献力量。当天下午,现场销售及认购农产品总额达191581元。

□本报记者史瑞丽

通讯员许晶亮王伦

50多箱莲雾被一抢而空

琼山区7个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带着自家产的特色农产品亮相扶贫集市,各镇党委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等也来到现场帮忙吆喝介绍农产品。云龙镇长泰村委会的肖梅花不到半个小时,50多箱莲雾就被一抢而空。“我今年种了四亩莲雾,没想到在消费扶贫活动销售这么快,让我信心十足。”

“花生油3斤装/瓶,60元一瓶,要几瓶?”在甲子镇农产品销售区,该镇乡村买手——昌西村委会脱贫户王传书带上自家和从其他农户收购的花生油、腌制好的芋头梗和笋、牛大力等农产品来到现场售卖,前来购买的消费者络绎不绝,短短半小时,他的花生油就快售罄。

王传书一边整理货品,一边告诉记者,没想到卖得这么火,要知道多带点货上来。王传书带到扶贫集市上的花生油由自家种植的花生鲜榨而成,香味浓郁,深受前来认购的干部群众喜爱。当天王传书共售出4500元的农副产品。

在旧州镇农产品销售区,雅秀村委会脱贫户带来的农家鸡蛋、冷泉芋头和芋头梗等农产品也受到认购干部群众的喜爱,纷纷围着抢购。“这个芋头梗真不错,我最喜欢海南的芋头梗啦!”现场,家住双创广场附近滨江帝景的周阿姨也来选购农产品,她还拉着一辆小推车,不一会儿,上面就堆满了荔枝、淮山、花生油等各种农产品。

建立可持续“造血”扶贫模式

活动现场设立8个售卖区,共计75个摊位,展销农副产品达90多种。

记者看到,有鲜嫩可口、香滑劲道的“蹦迪牛肉”,有肉质鲜嫩的黑山羊、肥厚润泽的农家鸡,还有天然蜂蜜、绿色生态的农家菜、冷泉芋头、香辣的胡椒、脆爽可口的番石榴、入口即化的海口火山荔枝等。

现场各种姹紫嫣红的三角梅吸引了不少人。据三角梅摊位现场负责人韩先生介绍,当天大约有200盆左右扶贫花卉,主要是绿叶樱花、红心樱花、蓝月亮、金边大红、桑巴、雪紫等三角梅品种为主,价格从16元到600元不等。“我要一盆金边大红,还有沙漠玫瑰。”现场,喜欢花草的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小骆迅速下单购买。

而琼山区机关干部占达波来这里“淘宝”,不但自己买了花生油,还顺便给朋友带了点琼山特色的农副产品。他认为,大家在消费的同时,也能为扶贫献出一份爱心,这种模式挺好的。

琼山区扶贫办副主任王德文介绍,琼山搭建扶贫集市平台,就是通过消费扶贫载体,架起城乡之间购销的桥梁,建立一种可持续的“造血”扶贫模式。

当天下午,扶贫农产品深受琼山干部群众的青睐,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前来购买扶贫产品的干部群众络绎不绝。短短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现场所有的扶贫产品全部销售一空。

新闻推荐

追踪1《他瘫痪在床想开网店创业》(详见本报5月15日9版) 盼望已久的借记卡办好啦!

□实习记者李波记者罗晓宁本报讯家住海口琼山区云龙镇云蛟村委会多加村的一级重残人士黎坤鑫,想开网店创业,最基本的前...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琼山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热闹开市 紧俏农产品半小时销售一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