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海口琼山区法院荔枝巡回法庭主动为荔枝种植户提供优质司法服务 有案办案 无案普法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5-22 07:4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2020年荔枝文化节普法现场本报讯(记者邢芳琳通讯员潘春培)5月20日,海口火山荔枝节在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红明农场开幕,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荔枝巡回法庭如约而至,继续守护和服务着“荔枝群众”。

和往年一样,该院荔枝巡回审判团队在红明农场礼堂外的展销台上摆着各种普法宣传手册,向前来“赴约”的群众发放,并逐个解答群众的法律问题。礼堂内“荔志叔”大比武等各项活动如火如荼地举行着,礼堂外的法律“展销台”旁,法官和群众的交谈亦是热火朝天。

据了解,近年来,琼山区三门坡镇的荔枝产业发展迅速,再加之互联网经济的迅猛发展,荔枝交易逐渐由线下向线上转变。受市场行情变动、产品质量、履行期限等影响,关于荔枝的买卖合同纠纷、农业保险合同纠纷、产品质量责任纠纷不断进入司法程序。该院党组高度重视,主动作为,自2015年起建立荔枝特色法庭,组建荔枝巡回审判团队,致力于为荔枝种植户、商家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并在保证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前提下,采用就地立案、就地审理、当庭裁决、立即执行等快速处理机制。

2015年至今,该院荔枝巡回法庭坚持“有案办案、无案普法”机制,为“荔枝群众”受理各类案件100余宗,解答法律咨询问题900余件,发放法律宣传资料万余份,有效助力琼山区经济健康发展。

新闻推荐

琼山一天办理结婚登记218对

本报5月20日讯(记者史瑞丽通讯员许晶亮)每年5月20日是网络情人节,又被称为“结婚吉日”,2020年5月20日谐音寓意“爱你爱你我...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琼山区法院荔枝巡回法庭主动为荔枝种植户提供优质司法服务 有案办案 无案普法)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