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小小圣女果 敲开“致富门” 琼山精准帮扶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5-19 08:5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5月18日讯(记者史瑞丽通讯员王伦)“我今年种植了不少圣女果,刚卖出了1万斤,感谢政府的帮扶,让我过上了好日子!”5月18日,在海口琼山区甲子镇大同村委会,脱贫户冯推美在自家地里一边忙活一边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冯推美家中有七口人,家庭的主要收入依靠冯推美务农所得,因缺乏资金发展产业,且父母年事已高,3个孩子尚幼,家中劳动力不足,生活明显拮据。“我有时候也打零工补贴家用,但还是杯水车薪。”冯推美说。

了解到冯家的情况后,帮扶责任人王文星认为,要帮扶到位,重点还是要从产业帮扶方面入手,帮助他把种植、养殖产业发展起来,拓宽其收入渠道,以改变他的家庭现状。为帮助冯推美树立起发展产业的信心,王文星经常往冯推美家里跑,了解其发展产业的想法,聊家常出点子。经过调查,王文星发现圣女果销路不错。冯推美一听这想法,一拍即合,产生了种植圣女果的念头。

“我以前没有种植过圣女果,没有这方面的种植经验,当时也不敢多种,大概就种了2亩左右。”提起第一次尝试种植圣女果的经历,冯推美笑着说,当时简直把果园当成了家,每天天一亮,就一头扎进园子里,除草、浇水等各种农活都是自己干,皮肤被晒得黝黑,虽然很辛苦,但是看着圣女果蔓藤往上生长攀爬,结出了一个个红彤彤的果实,幸福的感觉油然而生。

回忆起种植圣女果收获的第一桶金,冯推美记忆犹新,“印象非常深刻,当时把圣女果全部卖了,共收到1万余元。”发展种植产业,给他的家庭增加了一笔可观的收入,也让他鼓足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记者了解到,这些年,帮扶人员除了帮助冯推美发展种植产业,还根据其家庭情况,对他的子女进行教育帮扶,目前3个孩子均在校就读。

此外,政府还助力他发展养殖业,在帮扶他3头牛以及700只鸭子后,帮扶干部们还联系了养殖专家上门,手把手对他进行技术指导。2016年,冯推美一家顺利脱贫。

据了解,为帮助贫困户摆脱贫困现状,琼山区依托当地生态优势,因地制宜,引导农户种植圣女果、荔枝等经济作物,发展特色农业,同时,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特色产业品牌,通过“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推动全区扶贫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有效地带动贫困群众持续稳定脱贫。

新闻推荐

网友:红城湖下穿通道何时动工? 代理单位:专项论证及前期手续预计需2年,完成后择期开工

□记者曹宝心本报讯近日,有网友表示,海口红城湖路车流量非常大,早晚堵车严重。红城湖通道是府城城区与江东新区的一条重...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小小圣女果 敲开“致富门” 琼山精准帮扶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