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海口琼山大道延长线(北段)绿化工程完工道路镶花边 满眼是绿色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5-19 08:5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琼山大道延长线(北段)绿化工程完工,沿途风景如画。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18日消息(记者孙春丽文/图)“之前坑坑洼洼的水泥路变成沥青路,不仅干净整洁,周边的绿化让整条街都变美了。”最近一段时间,细心的市民和外地游客赞叹:海口琼山大道延长线(北段)变漂亮了。

5月18日,海口琼山大道延长线(北段)绿化工程完工,沿途风景如画,市民游客经过这里犹如穿越“花海”。经过改造,道路的景观绿化得到提升,还增加了骑行漫道,进一步提升了江东新区的门户景观形象。

据了解,海口市琼山大道是美兰机场周边六条主要道路之一,也是海口江东新区的主干路之一。改造前,道路两侧植被杂乱且无遮阴效果,中央绿化带植物层次不均长势不佳,原有草坪的平整度较差,且大部分草坪已高于道牙,严重影响江东新区的门户景观形象。

据施工单位海南第一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部生产副经理贺国剑介绍,该项目起点为东营环道,终点为白驹大道,全长约4.7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绿化工程、园建工程、海绵排水工程、给水工程和照明工程。

“你看,黄槐、黄花风铃木、红花羊蹄甲、大叶紫薇、黄瑾以及各色三角梅等这些绿化树,都已经在中央隔离带及两侧绿化带安家,经过这里的市民和游客一年四季都有花可赏,有景可观,就好像穿行在花海中!”贺国剑告诉记者,为营造优美环境,该项目结合周边建筑和现有市政基础设施的情况,以菩提榕作为行道树打造林荫景观大道,周边的市民可以在这里休闲散步、骑行。而中间绿化带也重新调整了植物配置,保留原有长势较好的植物组团,替换长势不良植物及地被,景观效果得到显著的提升。

为了方便市民和游客出行,目前,骑行漫步道正在完善中。

此外,琼山大道延长线(北段)绿化的海绵排水系统已经完成。这意味着,今后即使突降暴雨,市民经过时,也不用担心会路面积水而无法通行。

新闻推荐

“云法庭”为民解忧 男子千里送锦旗

本报5月11日讯(记者高潮通讯员倪志扬)近日,琼山区法院收到了一面特意从河北唐山邮寄过来的锦旗。据悉,柳某的身份证被冒用进...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琼山大道延长线(北段)绿化工程完工道路镶花边 满眼是绿色)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