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琼山扶贫干部当“红娘” 牵线搭桥助贫困户找工作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5-16 07:2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5月15日讯(记者史瑞丽通讯员王伦)“马上就能走上新的工作岗位了,对于我来说,这是个新的平台,也是个新的开始,非常感谢这些扶贫干部的帮忙,让我更加坚定生活的信心,我们的日子一定越过越有盼头。”15日,海南四季椰林农牧有限公司迎来了一位新员工许俊琼。

74岁的许俊琼是琼山区大坡镇福昌村委会龙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儿子和儿媳妇都患有智力残疾,且育有一对子女,一家人的生活重担全部压到了许俊琼一个人的身上。

“这户贫困户情况特殊,我们在落实有关帮扶措施的时候,一定要结合实际情况,同时要尊重他的意愿。”在开展帮扶工作过程中,大坡镇就业部门有关工作人员和帮扶干部多次到许俊琼家中进行走访摸底,同时当起了“红娘”,为许俊琼找工作牵线搭桥。

“这个工作离你家不远,也方便照顾家庭,每个月有3000元的保底工资,年底根据工作各方面的综合考核,还有一定的奖金发放。”通过多方了解和打听,并综合考虑许俊琼家庭情况、年纪、身体和意愿,工作人员在东昌农场的四季椰林生态养殖产业园联系上了一份照看养鸡场的工作,办完相关手续后,许俊琼就可以上岗工作。

“我们公司目前共有10户贫困户在这里上班,欢迎您加入我们这个大家庭。”对于许俊琼的到来,海南四季椰林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小平表示欢迎。

“通过各种渠道,想方设法努力帮助贫困户解决就业问题,稳定其收入,减轻生活负担,这是我们扶贫工作的一项重要抓手。”大坡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大坡镇将加强摸排力度,重点了解脱贫户家庭成员的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健康状况等情况,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新闻推荐

国有产权(资产)公开挂牌招租公告

项目编号:QY202005HN0057受委托,按现状对海口泉涌水产冷冻加工有限公司车间、1间值班室及6间简易房公开整体招租,公告如...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琼山扶贫干部当“红娘” 牵线搭桥助贫困户找工作)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