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他瘫痪在床想开网店创业 “我行动受限无法去银行办理借记卡”;海口云龙镇2银行网点上门帮他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5-15 09:1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黎坤鑫本报讯生活有多难?有些人光是活着,就已拼尽全力。居住于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云蛟村委会多加村的黎坤鑫,现年44岁,因一级重度瘫痪导致行动受限。近日,想开网店但无法出门办理银行卡的他,联系了本报记者,记者帮忙联系附近的银行网点,以圆其开网店的梦想。

实习记者李波记者罗晓宁文/图

他瘫痪在床,想开网店实现创业梦想

5月13日上午10时许,记者驱车来到云龙镇,并在云蛟村委会多加村村民黎先生指引下,来到黎坤鑫住所门前。记者看到,这是一扇残破掉漆的木门,几块红砖固定着木门下方的烂木板。

记者说明来意后,屋内传出声音。记者推开未上锁的木门,走进屋内发现,屋子由两个房间组成,简陋的房子近似毛坯房,房内物品陈旧且随意摆放。靠外面的房间里放着一张小床,黎坤鑫坐在床边一张小凳子上,上半身躺在床沿,双腿呈菱形状放置于地面。

“我是一名孤儿,14岁患强直性脊柱炎。由于家境贫困,治疗不及时,经过7年多治疗后落下了肌肉萎缩,关节脊椎变形强直活动受限,2000年完全瘫痪。”采访时,黎坤鑫双眼有神,始终面带笑容且彬彬有礼,他吐字清晰,说话有条不紊。“我不甘心向命运低头,就此庸碌一生,所以我想通过创业改变人生。无奈身体残疾导致行动受限,我无法去银行柜台办理开设网店所需的借记卡,这才想到求助媒体。”

在被问及这些年如何一个人生活时,黎坤鑫表示,“我的妈妈在2011年离世前,含泪将我托付给现嫁到海口市长流镇的表姐,表姐每个月提着米油等食物来看我一次,顺便帮我理头发、洗衣服、打扫卫生。如今在这个世界上,表姐是我唯一的亲人。9年多来,多亏了她的照顾,我才能活到现在。”

记者注意到,黎坤鑫频繁拿着手中的一面圆镜来回照看。“我脖子也因脊柱强直不能左右两侧转动,视野十分受限,只能通过镜面获取周边信息。”他边说边用手指着靠近其身旁且并排而放的一只破水桶和一台老式高压锅。

黎坤鑫告诉记者,开网店的想法源自网络上的一则报道。报道中提到,一位25岁的残疾女孩,从小患有脑瘫,没有上过一天学,靠自学认识了字,并学会了用鼻尖和下巴操作电脑、手机,最终成了家里的“顶梁柱”。“看了这则报道,我有很大的感触。如果能够实现创业的梦想,通过自食其力有尊严地活着,每个月还能有数额不等的收入,这不正是我一直以来追求的创业梦想?任何事情只要还有1%的希望,我就应该尽100%的努力去争取它、实现它,不气馁,不轻言放弃。”黎坤鑫说。

两家银行网点上门办理借记卡助他圆梦

5月13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海口市云龙镇营业所。该所负责人钟经理得知黎坤鑫的遭遇及诉求后,表示会全力帮其实现梦想。“我们已对相关业务的办理做了安排,5月15日上午将派2名工作人员携带设备到黎坤鑫家里为其办理开卡业务。”

5月13日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海口市农商银行云龙支行。该行工作人员表示,因行长已到市内开会,希望记者留下黎坤鑫的相关信息和联系方式,待工作人员核实信息后,便立即为其办业务。

5月14日下午3时许,黎坤鑫告诉记者,当天上午,海口市农商银行云龙支行工作人员已派人来家里收集办理银行卡所需的材料,并承诺银行卡办好后会交给村两委,再转送至其手中。

新闻推荐

“云法庭”为民解忧 男子千里送锦旗

本报5月11日讯(记者高潮通讯员倪志扬)近日,琼山区法院收到了一面特意从河北唐山邮寄过来的锦旗。据悉,柳某的身份证被冒用进...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他瘫痪在床想开网店创业 “我行动受限无法去银行办理借记卡”;海口云龙镇2银行网点上门帮他)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