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记者走访部分机关单位 垃圾桶分了类 垃圾还是 “一锅粥”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5-14 09:0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垃圾乱扔垃圾混杂垃圾桶上落满了树叶和灰尘,桶内垃圾混装本报讯《海口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2018年11月1日开始施行,将生活垃圾分为易腐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它垃圾4种。《办法》施行一年多,机关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展如何?近日,记者对此进行调查采访。

记者符小霞实习记者林鸿晖文/图

【海口市美兰区政府】

树叶被扔进有害垃圾桶

5月6日,记者来到海口市美兰区振兴路的美兰区政府。在该单位院子内,记者找到了一间垃圾屋,屋子里有四个投放窗口,分别张贴着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它垃圾标识。

记者打开垃圾投放窗口看到,里面只放了三个大的垃圾桶。记者打开有害垃圾窗口看到,垃圾桶里有一个铁罐、树叶等垃圾。按照垃圾分类制度,铁罐应属于可回收垃圾。

办公楼内垃圾混扔普遍

随后,记者进入该机关单位办公楼发现,大楼左右两边的楼梯间内,每层都设置了两个分类垃圾桶。与其它楼层稍有不同的是,该栋办公楼一楼、二楼的楼梯间,均放置了三个颜色不同的垃圾桶,蓝桶放可回收垃圾、黑桶放其它垃圾,红桶则没有任何标识。其中一个楼梯间二楼的垃圾箱内,分类投放相对较为规范,可回收垃圾桶内放着塑料瓶和一些废纸,其它垃圾桶内投放的是吃剩的面包。

没有标识的垃圾桶里,到底投放的是什么垃圾呢?记者打开垃圾桶盖子,发现里面有打包盒、吃剩的面包、包装泡沫等垃圾,垃圾桶已经快被投满了。

清洁人员:多数人扔垃圾并没有分类

清洁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垃圾桶上列明了垃圾的类别,但是多数人扔垃圾的时候并没有进行分类。

“塑料瓶子、纸张、铁罐等是可回收垃圾,打扫的时候,我会把这些垃圾单独分类,然后送往垃圾回收站。其它的垃圾,就扔到院子里的垃圾屋内,反正垃圾车来了也不分类,而是统一拉走。”该清洁人员说。

【海口市琼山区政府】

办公区内垃圾混杂

随后,记者来到了琼山区滨江街道惠民路的琼山区政府。在该单位办大楼外,设置了许多新的可回收垃圾桶和其他垃圾桶。

在办公楼的西北角的6个垃圾桶上,并没有垃圾分类标识,其中一个垃圾桶的盖子一直处于敞开状态,各种垃圾混杂在一起,暴露在阳光下。

记者在该单位办公大楼的楼梯间内,看到了两个垃圾桶,分为可回收垃圾桶和其他垃圾桶。记者发现一些果皮被丢到可回收物的垃圾桶中,同时一些废纸和纸杯也被扔进其他垃圾桶内,分类并不规范。

“目前大部分市民,都没有很好的垃圾分类习惯,所以即使把分类垃圾桶放在办事大厅,也很少会有人分类投放。我也没注意到哪些办公大楼内有分类垃圾桶。”前来办理事务的海口市民王先生说。

【海口市龙华区政府】

部分垃圾桶上没有分类标识

龙昆北路的龙华区政府大楼外,也设置了不少分类垃圾桶。分类垃圾桶上,只有“有害物垃圾桶”的标识还算清晰,其他几个垃圾桶的标识都模糊不清,甚至有些垃圾桶上并没有垃圾分类标识。在一处垃圾投放点,一个纸盒被扔进有害垃圾桶内。

海口市民符先生说,因为垃圾桶上没有垃圾分类标识,扔垃圾的时候根本无法进行分类。“垃圾桶上没有分类标识,等于形同虚设。”

【海口市秀英区政府】

办公区未设分类垃圾桶

记者随后来到秀英区丘海大道的海口市秀英区政府,楼梯间内并没有分类垃圾桶。

一家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表示,该大楼办公区没有分类垃圾桶,而且办公环境较小,平时也没有什么垃圾产生。记者环顾该整个办公厅,在靠近门口的位置,找到了一个普通的垃圾桶。

那么,其他的机关单位情况是否也是如此呢?记者来到省交通规费征稽局,该局墙角的三个分类垃圾桶落满了灰尘和树叶。随后,记者打开了这三个垃圾桶,发现里面混装着木盆、塑料等垃圾。在垃圾桶不远处,还有一间破败的垃圾屋,分类投放窗口的盖子已经不知所终。

新闻推荐

“紧盯”项目建设 主动服务企业 琼山区一季度完成投资逾40亿元

本报5月13日讯(记者史瑞丽通讯员李思瑾)连日来,在南渡江大道与中山南路延长线交叉口的海南白驹学校椰海分校项目现场,工人们...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记者走访部分机关单位 垃圾桶分了类 垃圾还是 “一锅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