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琼山区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荔枝红”党员志愿服务队 检测服务送上门 田间地头帮采摘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5-12 08:5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琼山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荔枝红”党员志愿服务队,助力海口火山荔枝火热销售。本报记者 史瑞丽 通讯员 王伦 摄

帮忙采摘打包荔枝、搬运冰块、联系包装工人、引导物流车辆和提供各种志愿服务……进入5月,琼山区三门坡镇等乡镇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海口火山荔枝丰收采摘季,为做好荔枝采摘、销售、运输等环节的保障工作,连日来,琼山区以党建为引领,组织一支支新时代文明实践“荔枝红”党员志愿服务队,他们身穿志愿者马甲,佩戴红袖标,冒着酷暑奔走在各收购点、荔枝园和监测站等地,给农户、收购商、物流车辆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为“海口火山荔枝月”活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本报记者史瑞丽

通讯员王伦陈珊

当好“信息员”讲政策供服务

“您好,我们是新时代文明实践"荔枝红"党员志愿者,你们今年种植了多少亩荔枝,准备什么时候采摘,目前有什么困难吗?”5月10日上午,由三门坡镇农业服务中心等多部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冒着酷暑巡查各荔枝收购点和荔枝种植园,全天候为农户提供检测服务,不断提高出岛荔枝季节检测和出具出岛报告效率。

“这两天天气非常炎热,志愿者跑上跑下非常辛苦。”在海口金绿果水果产销专业合作社,收购商王先生感激地说。截至目前,三门坡镇共备案有73个荔枝收购点,镇监测站共检测荔枝437车、7397吨。志愿者第一时间收集各荔枝收购点遇到的问题,同时向收购商、荔枝种植户宣传、讲解荔枝检测等相关政策,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

志愿者不仅在现场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还当起海口火山荔枝的销售员,向各地客商宣传海口火山荔枝的品质。

当好“采摘员”抢农时稳增收

“荔枝采摘、运输,都是需要投入人力劳力,但是我们家劳动力少,刚开始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三门坡镇文岭村委会大石村脱贫户曾纪文表示,眼看着地里的荔枝快要上市了,却因家中人手不足发起了愁。

了解情况后,三门坡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荔枝红”志愿者走进果园,当起“荔枝哥”,他们头顶烈日,帮助曾纪文及时采摘荔枝熟果。在志愿者的协同努力下,仅用了短短两个小时就帮曾纪文采摘荔枝果实500多斤。“今年荔枝产量高,这些志愿者不仅帮我采摘荔枝,还帮我寻找销路,我们都不知道怎么感谢才好。”曾纪文感激地说。

目前,三门坡镇委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专门成立了镇“荔枝红”党员志愿服务大队,并在每个村委会成立“荔枝红”党员志愿服务中队,服务于各个荔枝宣传、销售活动。

“我们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荔枝红"党员志愿队的力量,持续做好荔枝销售和游客采摘游览、休闲体验等服务,带动乡村旅游的发展。”琼山区主要负责人表示,该区将借助品牌效应,以海口火山荔枝为媒,把发展特色产业与乡村旅游结合起来,为实现现代农业观光体验与乡村旅游优势互补提供保障。

新闻推荐

“云法庭”隔空审案解民忧 海口琼山区法院司法为民获赠锦旗

本报讯(记者邢芳琳通讯员倪志扬)近日,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院长马传煌收到一个从河北唐山邮寄来的特殊包裹,包裹里装有一面锦...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琼山区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荔枝红”党员志愿服务队 检测服务送上门 田间地头帮采摘)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