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签了合同交了定金 车却卖给了别人买家:卖前未告知,对方违约需赔偿 4S店:订车人同意转卖,现在可退定金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5-12 08:3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11日讯(记者陈望)11日,海南霖杨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女士反映称,2019年9月车展时,他们公司委托一名员工江某交了5000元定金订了一辆大众迈腾汽车,不料今年3月份想去提车时,却被4S店告知车辆已被卖。她认为4S店在未告知他们的情况下将车卖掉属违约,要求赔偿违约金被拒。4S店表示,可退5000元定金,但不赔偿。

购车公司:订的车被4S店卖掉

李女士介绍,公司委托员工江某去看车,如有合适的车辆可以先订车。江某当时在车展上看中了大众迈腾汽车,跟公司汇报后,以自己的名字跟订了一辆大众迈腾汽车,并当场交了5000元定金。“虽然订车单上写的是江某的名字,但他是帮公司订的,钱也是公司出。”

“由于公司业务繁忙和资金不到位等原因,我们订的车迟迟没有去提。”李女士说,今年3月初,江某离职了,她便主动联系大众4S店销售顾问要求提车,不料对方却告知订的车已卖给他人。李女士认为,大众4S店已经构成违约,在没有通知他们的前提下,把他们公司订的车转卖给他人。

5月11日,李女士来到海口琼山大道一汽大众特许经销商海南衡弈汽车发展有限公司讨说法。她要求4S店按合同约定赔偿违约金,但4S店并未同意。

4S店:订车人同意他们才转卖的

针对此事,海南衡弈汽车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冯先生表示,对方迟迟不来提车,也发信息催促过,但还是没有来。在公司销售顾问和江某的沟通中,江某在微信上同意将车先卖他人,他们才把江某原订的车销售给别的客户。“我们公司有双方聊天记录截图,所以我们不存在违约。”冯先生称,必须保护客户隐私,聊天记录暂不能提供给记者或李女士查看。冯先生表示,愿意退还5000元定金,如要赔偿金需和公司上层领导沟通汇报,才能作出决定。

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江某,他说,4S店曾多次催他来提车,他也和公司汇报了。“我没有同意4S店把车卖了,因为这是公司要用的车,我答复对方是让再等等。”

李女士表示有可能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

新闻推荐

海口金花市场 “一楼新建铺面 占用消防通道” 市场管理方:若认定为违建将恢复原状 琼山区商务局:今日将召开协调会

金花市场一楼新建的铺面本报讯“市场卖熟食的摊位被拆除了,管理方还在原来的地方新建了一排铺面,这些铺面不知道有没有合法...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签了合同交了定金 车却卖给了别人买家:卖前未告知,对方违约需赔偿 4S店:订车人同意转卖,现在可退定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