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海口推广集聚性场所健康码应用进商场超市“码”上放行老人儿童申领健康码,可代办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2-29 09:4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市民正凭健康码有序进入商场。南国都市报、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2月28日讯(记者王燕珍文/图)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推进,海南省的许多大型商场、超市逐渐开始营业。28日,记者走访海口的部分大型商超发现,大多已开始使用健康码作为必须的出入凭证。

“你好,你有健康码吗?如果有,需要扫我们超市的地点码,才能进去。如果没有,请扫这个牌子上的二维码注册申领。”在海口市琼州大道的旺佳旺超市门口,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在入口处不时温馨提醒要进入超市的顾客。

只见一些市民掏出手机,扫了扫入口处张贴的该超市的地点码。王女士在扫了超市地点码后,手机立即出来一个页面,该页面上除了个人名字、电话、健康码,还有地点信息和扫码时间。工作人员查看该页面后看是绿码,给她测量体温正常,她很快进入超市。而一些还没申领健康码的顾客,也当场扫码申领。“像超市和商场这样的封闭的场所,只有持绿码才能进入,说明在里面购物的顾客是安全的,我们也会更放心购物。”顾客王女士表示。

入口处工作人员王先生称,从2月27日起,该超市就已经开始使用健康码作为进入超市的凭证,该店的员工上班前都要扫码验证,顾客需要手机扫一扫该超市的地点码。如果是绿码,测量体温正常就可进入,而黄码和红码无法进入该店。

同样的,在红城湖家乐福超市的大门入口处,也设了隔离带,还没进入,就听到广播里不断播放健康码的温馨提示“为响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顾客需凭海南健康码扫码进店,多谢合作”,对于没有手机或是手机没联网的老人,该店员工则温馨提醒其拿身份证进行登记,再测量体温正常就可入店。

在日月广场免税店唯一的入口处,用红绳拉起了一条通道,入口处竖立着一个很大的提示牌写着“请保持一米距离,进店请佩戴口罩,配合进行体温检测,登记个人防疫信息,出示支付宝健康二维码”,入口处有工作人员值班,扫码验证顾客的健康码后,测体温正常顾客才能进入。

另外,日月广场每一个专柜也设了检查岗,“扫码测体温虽然有点麻烦,但顾客健康信息透明化,大家都有了安全保障。”市民李娜为此措施点赞。

和日月广场免税店一样,在万达广场、友谊阳光城等大型商场,也实行健康码出入管理。

据了解,除了上述的商场超市,海口凡是存在有集聚性场所的地方都要推广应用健康码。

在走访时记者发现,没有申领健康码的大多是老年人和儿童。对此,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特别提醒,对于老人、儿童等无手机人士,在子女获取个人健康码后,可点击个人健康码下方的“家人健康码”,在新窗口上进行家庭成员的信息添加。目前一个账号最多可以添加8名家庭成员。未携带手机的情况下,老人和小孩也可以自由出行,当需要出示健康码时,只需要提供“手机号+数字动态码”即可通行,动态码当天有效,每日0点进行更新,保证个人信息安全。

新闻推荐

海口住建部门强化管控,狠抓建筑工地项目复工 硬核补贴驰援湖北医护人员购租住房

在2月28日下午海口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三场新闻发布会上,市住建局副局长李翊对工地复工复产、住宅小区防疫效果...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推广集聚性场所健康码应用进商场超市“码”上放行老人儿童申领健康码,可代办)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