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为进出村口的村民测量体温,提醒他们出门戴口罩……3名刑满释放外省人员当起特殊志愿者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2-29 09:4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南国都市报、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2月28日讯(记者胡诚勇通讯员许晶亮)近日,道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陆续来了3名“特殊”志愿者,他们主动帮忙打扫卫生,协助村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等。

这3名“特殊”志愿者分别是来自湖北的何某、雷某以及贵州的杨某,他们是近期刑满释放的人员。受疫情影响,他们短时间内难返回家乡。红旗镇道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长吴海山自掏腰包为他们3人买了衣服、水盆、毛巾等一应日常用品,同时协同志愿者为他们整理出居住的房间,并对接爱心企业免费保障他们的一日三餐。

“我们之前走错了"路",但志愿者从来不将我们特殊看待,而是尽心尽力地帮助我们,看到他们这么辛苦,我们也想出一份力,减轻他们的负担。”杨某说,来了几天,了解到志愿者们在积极抗疫,他们三个商量后就主动联系了吴海山,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27日当天,何某在道崇村委会的卡口和村干部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进出村口的村民测量体温,并记录。雷某和杨某两人则拉着移动宣传喇叭音响,拿着宣传资料,与其他志愿者一起走村入户,向村民宣传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劝说不要举办“公期”、没事不要外出、出门要带口罩。

“通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刑满释放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引导他们重新适应社会,回归社会,做新时代有用的人,为社会做贡献。”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海口琼山农贸市场有新“规” 进入买菜请出示“健康码”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王辉摄影报道)“体温36℃,正常,麻烦出示您的健康码!”2月25日,在海口琼山区龙昆南市场门口...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为进出村口的村民测量体温,提醒他们出门戴口罩……3名刑满释放外省人员当起特殊志愿者)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