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龙华 > 正文

爬9楼翻矮墙 排查11个单元身累心充实 打电话像“客服”口述:海口市龙华区委巡察办科员王飞绯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2-29 09:3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王飞绯(左)在社区排查(本人供图)作为海口市龙华区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接到通知,我被选作党员先锋队的一员到一线开展抗疫工作。2月1日,我和龙华区其他17名优秀年轻干部一起参加了“出战”仪式,随后我就和另外两名同事一起来到了城西镇,我被安排到四季华庭社区开展工作。

爬9层楼排查,打电话就像“客服”

到社区工作的第一个上午,我就和其他干部一起,迅速投入到全面摸排、返琼人员登记、特定人员管理等工作中。

四季华庭社区的小区普遍规模大、户数多,外来人口尤其是候鸟人群多,全面摸排压力不小。那时还没有推出二维码登记,主要靠人工摸排。有一栋老旧住宅楼共有11个单元,每个单元9层,却没电梯,为了节省时间、加快工作进度,我们利用每个单元的天台连接紧密、只有一堵矮墙间隔的优势,一层一层上楼之后,手脚并用翻过矮墙到下一个单元的天台,再一层一层走下去,如此循环……一个口罩,一双手套,再加上一身“三脚猫的功夫”,我们就这样忙碌着。

对于不在家的住户,我们回到办公室要立刻进行电话排查。再加上区里下发的其他需要电话排查的名单,我每天重复同样的话语数十遍,那几天仿佛把一整年的电话都打完了。

一天下午,社区的大学生志愿者小蔡突然问我:“姐,你之前的工作是客服吗?”“怎么可能!”我笑着脱口而出。我问他:“我有这么专业吗?”他笑着点了点头。

对,那我就是“客服”。社区居民就是我的服务对象,人民群众就是我的服务对象。

自制“装备”入户量体温,累却充实

在社区连续工作了20多天,说不累是假的,但内心却很充实。为了工作方便,我根据住户的不同情况分别用粉、橙、黄、绿、蓝、灰、紫标注摸排表格底色。

一位怀孕35周左右的孕妇需要居家隔离14天,但孕妇血糖偏高。我每天接收她们全家体温信息的同时,也提醒她注意事项,并分享食谱给她。

有位卖菜的大姐因市场关闭面临损失,恰好小区居民也有购买新鲜果蔬的需要,在社区干部的主导下,我协助他们在小区业主微信群中线上卖菜,分装好第二天送到小区门口。

网格员姐姐夸我“一个顶仨”,我惭愧地说“不敢当”。她更优秀!

一天,我们工作到深夜,网格员姐姐接到丈夫的视频电话,视频中孩子哭喊着要妈妈。那时她正准备去特定人员家中测量体温,头上戴着用塑料袋自制的头套,脸上戴着自制的护目塑料片和两层口罩。她对着孩子说:“宝宝不哭,妈妈在这里呢……”孩子突然停止了哭泣,睁开眼睛看了她一眼,转而继续哇哇大哭。“你看你打扮成这样,儿子都不认识你了。”大家笑着说。随后,大家凑到镜头前说:“宝贝,猜猜哪一个是你妈妈呀?”一时间,大家都乐了。网格员姐姐挂断了视频,催着大家说:“走啦走啦,赶紧开工。”当时,我的眼睛湿润了、鼻子酸了。

四季华庭社区共有7名“两委”干部、5名网格员,其中女性12名,她们都是孩子的妈妈。她们已经连续工作了一个月,她们每天义无反顾冲在前线,我没有理由退缩。

家人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

来到社区工作的前一天晚上,父亲专门帮我买了几包一次性手套全。后来,我把这些手套都送给了物业公司,我想爸爸不会怪我的。

我曾跟父母提过自己出去住,但是他们放心不下。每天下班回家,我全身消毒后,直奔卫生间洗手、洗头洗澡,收拾完毕再享受父亲为我单独准备的饭菜。

我的爱人在东方工作,许久未见,每天晚上我都通过视频电话问他:“你的头发又长几厘米了?”这成了我们近期的逗乐。有一天通话,他说:“今天我给堂妹打电话了,她说了什么,我一个字都没听清,可能她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隔音效果太好了。”爱人是湖北人,来海南8年,今年是他第一次没回湖北老家过年。他的家人、同学、朋友,很多人都奋战在抗疫一线。

去年我做过一次微创手术,术后一直按照医生的要求密集复查。因为疫情和工作,复查的时间被我一推再推。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到时,我能安然进出医院,能和爱人一起回老家看看,能早日成为一个母亲,慢慢地把大家战疫的故事讲给未来的孩子听。

(南国都市报、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记者黄婷整理)

新闻推荐

龙华区文化旅游 企业复工149家

本报2月25日讯(记者邝晓霞特约记者刘伟通讯员孙勇刚)为恢复文化旅游消费市场秩序,龙华区政府积极指导辖区文化旅游企业按照...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爬9楼翻矮墙 排查11个单元身累心充实 打电话像“客服”口述:海口市龙华区委巡察办科员王飞绯)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