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海口住建局发布《关于加强预售商品房交付管理的通知》 商品房验收不合格不得交付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1-18 08:3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记者符小霞

本报讯近期,根据市民的投诉,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经过调查发现,海口市部分预售商品房项目存在逾期交房或违规交房的现象,损害了购房者的合法权益。为保护购房者的合法权益,加强对商品房交付的管理,海口市住建局发布了《关于加强预售商品房交付管理的通知》(以下统称《通知》),根据该《通知》,房屋出现验收不合格便擅自交付使用的情况,将按照相关规定,责令改正,处工程合同价款百分之二以上百分之四以下的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通知》提出,开发企业要严格遵照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的交房期限和条件进行交付,项目要竣工验收合格且符合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的交付条件后方可交付。如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约定竣工验收备案交付的,开发企业必须在开发项目的消防、人防、质量、环保和规划等验收合格,取得竣工验收备案证明后,方可将商品房交付使用。

开发企业如违反以上规定,除了要承担相应的合同违约责任外,海口市住建局还将对开发企业不诚信的行为采取相应的监管措施。

新闻推荐

海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先进 典型事迹报告会走进海口

本报1月17日讯(记者郑文强)1月17日,海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海口专场暨海口...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住建局发布《关于加强预售商品房交付管理的通知》 商品房验收不合格不得交付)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