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谎称帮人疏通关系索要3万余元财物男子犯诈骗罪被判刑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1-18 08:5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南国都市报1月17日讯(记者王天宇)男子酒驾被拘留后,让自己的老婆找关系帮忙处理,但所找的人不但没帮上忙,还骗取他们3万余元财物。事后,这个人因犯诈骗罪被法院判刑。

2018年9月23日凌晨,被害人李某的丈夫张某因酒驾被海口市公安局美兰交警事故中队拘留。张某让李某联系吴某,说吴某可以帮忙处理。当天10时许李某联系到吴某,吴某让李某到海口市宏速达汽车修理厂找被告人蔡某斌,之后李某与蔡某斌联系,蔡某斌表示可以帮忙找关系处理张某的问题。

2018年10月1日,张某被取保候审,蔡某斌向李某谎称张某被取保候审是因为自己帮忙找了关系,并要求李某将事故车辆交给宏速达汽车修理厂修理,欲赚取修理费,但李某没有同意。蔡某斌便谎称帮张某疏通关系需要两三万的费用,还提及其手机不好用了,想换一部iphoneXMax手机。为此李某于2018年10月12日在海口市宏速达汽车修理厂将20000元和一部iphoneXMax苹果手机(经鉴定价值11419元)交给蔡某斌。案发后,蔡海斌退赔了上述款项并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

海口市龙华区法院认为,被告人蔡某斌无视国家法律,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共计31419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蔡某斌到案后自愿认罪认罚,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具有坦白情节,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案发后蔡某斌已退赔了被害人的全部损失并取得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对此,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蔡某斌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二万元。

新闻推荐

支部“抱团”注活水 美兰区东湖村牵手海南银行海甸支行共谋“党建+金融”发展新路

在加快乡村振兴路上,金融是润泽田园源源不断的“活水”。美兰区灵山镇东湖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创新探索“党...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谎称帮人疏通关系索要3万余元财物男子犯诈骗罪被判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