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琼山区大坡镇福昌村委会帮扶责任人黄一笑 用心帮扶干实事 当好脱贫领路人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1-18 08:0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黄一笑(左)下乡走访,在帮扶对象陈蒂月的胡椒园里观察胡椒长势。

□本报记者吉曼妮文/图

“帮助他们脱贫是我的本职工作,看见他们的日子变得越来越好,我也很开心。”2016年3月,海口市琼山区委宣传部主任科员黄一笑多了一重身份——琼山区大坡镇福昌村委会帮扶责任人。今年1月,黄一笑因脱贫攻坚工作成绩突出,获得“海口市琼山区帮扶之星”荣誉称号。

“我的重点工作就是要站在帮扶对象的角度,设身处地为他们考虑,带着感情去帮扶,把他们当作自己的亲人一样对待,带领他们走上脱贫正轨。”黄一笑自上任后,经常走村串户,重点了解4户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并向他们讲解帮扶政策。为了方便帮扶对象,黄一笑经常担任“快递员”,他的车上常常大包小包为大家捎东西,乐此不疲。

“没有肥料了,我一个电话打给他,他马上就帮我买了带回来。”福昌村委会龙村二组低保贫困户许俊琼说。70多岁的许俊琼家中有4口人,儿子与儿媳患有疾病,需要药物维持,还有一个不满3岁的小孙子,许俊琼家中没有劳动力。在黄一笑的贴心帮扶下,许俊琼家的危房在2019年6月完成改造,并经产业帮扶入股合作社,每人年均收入达5000元。

福昌村委会亭竹村贫困户陈蒂月,30多岁的儿子常年在外务工。早年,陈蒂月家因自然灾害致使房屋受损严重,黄一笑了解情况后立即上报,2018年9月,陈蒂月一家住上了新房子。“她患有关节炎,要长期吃药打针,我们就帮扶她种植胡椒、槟榔,让她在家附近就可以劳作,现在光是胡椒就种了500株。”黄一笑说,陈蒂月的房子问题解决了,就医有了保障,还有了自己的农产品并与他人合伙入股养羊,年收入达25000元,逐渐走上脱贫轨道的她,对未来生活充满了希望。

“他的性格比较直,喜欢干实事,是我们这些干部的标杆。”大坡镇大坡村委会帮扶责任人高佳评价黄一笑时说。下乡来回需要3个小时的车程,但是黄一笑周末经常在乡下奔走,写报告并研究扶贫政策到深夜,做好帮扶工作的同时也兼顾本职工作,黄一笑早已习惯这样的工作常态。“总要有人挑起这些担子。”这是黄一笑最常挂在嘴边的话。3年多来,黄一笑将重心都放在工作上,他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兢兢业业坚守岗位,为帮扶对象干实事,认真当好脱贫领路人。

新闻推荐

法官扮食客发现老赖财产去向 海口市琼山法院全力提升执行质效有“大招”

法官在执行现场作当事人思想工作□本报记者陈超超“着力将海口琼山区打造成执行环境最好、执行效率最高的地区之一。...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琼山区大坡镇福昌村委会帮扶责任人黄一笑 用心帮扶干实事 当好脱贫领路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