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支部“抱团”注活水 美兰区东湖村牵手海南银行海甸支行共谋“党建+金融”发展新路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1-17 09:5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在加快乡村振兴路上,金融是润泽田园源源不断的“活水”。美兰区灵山镇东湖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创新探索“党建+金融”共建模式,以支部联建为纽带,“抱团”共建美丽乡村,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乡村振兴,支部带好头,党员争当先锋。”1月15日上午,在东湖村党建服务中心,东湖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苏耿雄介绍,经过工作队的牵线,东湖村党支部与海南银行海甸支行党支部结对,组成“村银”党支部,为乡村发展注入新动能。

□本报记者曹马志通讯员王鹏飞

真情慰问温暖贫困群众

1月15日上午,“村银”党支部和工作队组成慰问组开展新春走基层慰问活动,党员们走进困难老党员和贫困群众家中和他们话家常,了解日常生活情况,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为他们提前送上精心准备的新年礼物。

“根据前期多次走访情况,东湖村共有39户困难家庭,包括老党员、贫困群众、烈士遗属,我们将新春温暖送到每一户。”海南银行海甸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冯世卿说,根据这些家庭老人和孩子较多的实际,党支部悉心准备了纯牛奶、旺旺雪饼、大米等慰问品,组成新年大礼包。

慰问的党员们来到东湖村委会潭览村年过九旬的陈长生老人家里,简陋的房子中没几件像样的家具。“老人是烈士遗属,多年来一直独居,收入微薄,生活过得很是艰难,村里也是尽力帮衬。”东湖村党支部书记吴坤兴说。

“感谢党和政府还牵挂我们这些贫困群众。”陈长生老人从慰问组的手中接过礼物连连道谢,苍老的脸上挂满动容,这是这么多年来他收到的第一份新年礼物,让他倍感暖心和感动。针对老人生活贫困的实际,慰问组表示,尽力发动争取社会爱心支持,帮助老人尽快申请纳入低保,让他的晚年生活更加有保障,生活更幸福。

支部共建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苏耿雄介绍,新年即将到来,乡村振兴工作队将开展更多贫困群众慰问活动,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东湖村坚持以党建共建为依托,携手海南银行海甸支行党支部,找准党建工作共同点、开展活动切入点,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营造共建、共享、共同进步的合作关系,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带动乡村更好更快全面振兴。

“我们坚持东湖所需、银行所长,将"党建+金融"模式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助力江东新区乡村振兴,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作出金融人的应有贡献。”冯世卿说,接下来,将在全面调研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开展“金融知识进乡村”系列宣传活动,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不断提升群众金融理财素养,并适时将“移动金融柜台”开进乡村,延伸金融网点基层服务触角,将更多村民需要的信贷产品带到乡村,引进金融“活水”促进乡村发展。

新闻推荐

海口美兰大致坡镇加大力度打击南洋河非法采砂行为 当场抓获4名偷采偷运人员

本报讯(记者何海东通讯员王聘钊)海口美兰区大致坡镇近日整治非法采砂,当场抓获4名偷采偷运人员。据介绍,近期在接到群...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支部“抱团”注活水 美兰区东湖村牵手海南银行海甸支行共谋“党建+金融”发展新路)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