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茶叶”包裹暗藏30条假烟海口市烟草稽查人员进物流公司拦截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1-16 10:2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伪装成茶叶的假烟。茶叶袋内装有30条涉假香烟。南国都市报1月15日(记者蒙健文/图)1月15日,海口市烟草专卖局稽查人员根据举报,在海口某物流公司内截获一个装有“茶叶”的物流包裹,当执法人员撕开“茶叶”后发现,里面装的是30条假冒卷烟,货值4689.6元。

15日上午,海口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接到举报称,有一批装有假冒香烟的货物以物流的方式从广东寄往海口。接到举报后,稽查人员立即联合海口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支队六大队民警赶到了海口市美兰区长堤路7号某物流公司。

稽查人员通过物流单号查询发现,涉嫌装有假烟的纸箱可能在三辆物流货车中,根据单号对货车上的物流快件一一进行查找,最终找到了这个纸箱。

打开纸箱后,稽查人员发现,纸箱内装的是三个密封完好的塑料袋,上面写着“经典茶韵”。稽查人员拿起其中一袋“茶叶”,摸起来发现包装袋内并非茶叶,而是有着条状的纸盒。在民警的协助下,稽查人员将包装袋撕开后,发现三个“茶叶袋”内共装有硬盒的华天下(沉香)香烟30条,经统计案值为4689.6元。

经调查,这批用茶叶塑料袋包装的货物是从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寄出,经初步鉴定,袋内的硬盒华天下(沉香)香烟为假冒卷烟。

稽查人员告诉记者,后期将对已查获的物流寄递假烟案件深挖线索,严厉打击物流寄递环节涉烟违法行为。如果市民发现有制假售假的卷烟门店、窝点或者物流寄递网点,请及时拨打12313举报。

近年来,随着烟草专卖执法部门对涉烟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不断加大,假烟的流通方式逐渐由明目张胆自运向转嫁风险、曲线流通的物流快递方式过渡和转变,在物流快递公司办理托运手续时,所交寄的卷烟都是经过精心改换包装,加以掩饰后进行非法卷烟托运活动。

新闻推荐

白沙门中村天后宫

□林广臻白沙门中村天后宫位于海口市美兰区白沙门村。白沙门的称谓源于白沙津,白沙津是古代海南的重要港口,早在宋代就设置...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茶叶”包裹暗藏30条假烟海口市烟草稽查人员进物流公司拦截)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